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速滑世界杯赛中国站揭幕王曼丽如愿摘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1日讯2004/2005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短距离第二站(中国站)比赛今天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速滑馆拉开序幕,在首日角逐中,龙江名将王曼丽如愿摘得首金,卫冕女子500米冠军。

  女子500米是今天进行的第一项决赛,在日本站比赛中包揽该项目两金的我国名将王曼丽排在第8组出场,此前白俄罗斯选手安杰莉卡·喀秋莎已滑出38秒85的不错成绩。但王曼 丽没有让观战的家乡父老失望,她最终以38秒73的成绩冲过终点,如愿夺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喀秋莎获得银牌,日本名将大菅小百合名列第三,成绩为38秒87。另一名中国选手任慧仅排名第12。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20岁的年轻选手于凤桐发挥一般,以35秒74的成绩与日本选手及川佑并列第五名。芬兰名将佩卡·考斯科拉以35秒38的成绩夺得桂冠。日本选手加藤条治和加拿大的杰米·沃瑟斯庞名列二三。该项目世界记录保持者、日本名将清水宏保仅滑出36秒18的成绩,排在第13位。

  在王曼丽参加的第二项女子1000米比赛中,尽管她拼尽全力,却因其他选手发挥得更加出色而没能跻身三甲,排名第五。冠军被白俄罗斯的喀秋莎夺得,加拿大的沙龙·兰贝尔和意大利的齐奥拉·希米纳托分获二三名。中国的仁慧名列第十。

  由于中国男选手的1000米成绩无人达标,男子1000米A组的比赛成了外国人的表演,结果,实力雄厚的荷兰选手波恩·奈尔豪斯和西蒙·库伯包揽了金银牌,日本的小林正畅位居第三。于凤桐仅在B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在今天最后进行的男、女新增设的100米比赛预赛中,王曼丽在自认弱项上发挥出较高水平,与韩国选手李相花均以10秒53的成绩并列第一名进入12日的决赛。于凤桐则在他的强项上证明了自己,以9秒61的成绩战胜所有参赛选手,挺进决赛。中国的矫云龙和安伟江也分别以第三和第七名的身份进入了决赛。(生活报)

  作者:欧亚之窗今日开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