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丰田杯遗憾上演绝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丰田杯遗憾上演绝唱(图)
  波尔多俱乐部队员塞塔利迪斯在训练中。新华社图片本报讯(记者靳鹏)一年一度的国际足坛岁末压轴大戏———丰田杯赛今晚将在日本横滨上演最后的“绝唱”,由于参赛的波尔图队和卡尔德斯队算不上是欧洲、南美足坛的超级劲旅,因此,这“最后的战役”难免会给喜爱这项赛事的球迷留下些许遗憾。

  丰田杯赛的前身是世界足球俱乐部冠军赛,创办于1960年,当时采用主客场两回合赛制,由于是欧洲冠军杯赛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进行较量,所以这项赛事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俱乐部的“霸主之战”。从1980年开始,赛事得到日本丰田公司的赞助,并由此更名为丰田杯赛,比赛地点被定在日本并改为一场比赛定胜负制。从下赛季开始,国际足联将恢复中断了3年之久的世界俱乐部杯赛,由其下属六大赛区的足联冠军球队参加,因而,完成了历史使命的丰田杯赛也就失去了意义。

  丰田杯赛改在日本举行后,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各赢12次,打成平手,此番波尔图队与卡尔德斯队必将为他们各自所代表的大洲的荣誉而战。在主帅穆里尼奥,球星德科、费雷拉等人离去后,波尔图队已今非昔比,在刚刚结束的冠军杯小组赛中,他们拼尽全力才勉强出线,避免了卫冕冠军提前出局的尴尬。和对手相比,卡尔德斯队的名气更小,此前该队曾参加过两次南美解放者杯,但都在第一阶段被淘汰。上赛季他们连克巴西的桑托斯、圣保罗等强队,意外闯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决赛中该队在主客场都和博卡青年队战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胜出,爆冷获得冠军。不过,南美人对本届丰田杯决赛倒是非常重视,球队在12月1日就抵达日本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准备通过这场比赛让更多的球迷认识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