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誓要漂漂亮亮赢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伦敦城的德比大战终于要隆重上演了!“兵工厂”阿森纳是英超卫冕冠军、“蓝军”切尔西是欧洲足坛新贵,双方死磕的结果不仅关系到两队目前的排名,甚至对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都将产生深远影响。这场举世瞩目的巅峰对决背后还有着太多的恩怨情仇,莫里尼奥VS温格、亨利VS兰帕德、皮雷VS罗本……一番恶斗在所难免,胜王败寇谁都明白。“漂漂亮亮地打败漂亮的阿森纳!”这便是切尔西将士赛前共同的心声。

  众“枪手”渴望昔日重现

  上赛季,阿森纳与切尔西在三项比赛中五度交手,温格率弟子连续赢了三次,比分都是2∶1,他们自然渴望这样的结果能够在海布利球场重现。

  然而,除了本周在冠军联赛中5∶1大胜弱旅罗森博格队的那场比赛外,阿森纳近期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本场比赛,他们更是遇到了多名主力缺阵的窘境,永贝里、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埃杜均有伤在身,维埃拉停赛,因此,温格不得不让年仅17岁的法布雷加斯以及20岁的弗拉米尼继续出任双后腰。另外,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近几场的表现让阿森纳球迷将其称为本队的“定时炸弹”,不知最后关头,法国人会不会想起为球队保持49场不败纪录立下过汗马功劳的门神莱曼?阿森纳最近只在对伯明翰的比赛中没有失球,以这样一条防线的糟糕表现,他们对切尔西很难保持不失球,很可能还会先失球,这肯定会使“枪手”们在这场强强大战中处于下风。

  狂“蓝军”相信强者无敌

  葡萄牙“狂人”莫里尼奥执掌切尔西队帅印之后,“蓝军”似乎也具有了令人胆寒的狂气和霸气,近来的大比分连胜已令他们逐渐拉开了与夺冠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如果明晨能在客场“做掉”阿森纳,那么切尔西将就此确立在英超诸侯中的王者地位。

  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取决与莫里尼奥和温格场外的斗智,更取决与亨利与兰帕德场上的斗勇。虽然由于场上位置的关系,司职后腰的兰帕德将与马克莱莱一同教训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搭档的阿森纳队后腰组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会与亨利直接“对话”,更何况在英足总的一套官方数据统计中,亨利排名榜首,兰帕德暂时屈居次席,这套数据是把球员进球、助攻、突破、传球、铲断等所有技术指标进行量化评比从而“计算”出谁是英超第一人,为了全面超越亨利,兰帕德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

  除了头号球星的对决外,边路战场也是双方争夺的要塞,雷耶斯和皮雷的组合将遭遇罗本、达夫这对标准边锋的强力挑战,火星四溅的激情场面自然不会欠奉。

  综合球员实力、状态和近期表现来看,客场作战的切尔西都不落下风,甚至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只要能顶住来自主场球迷的嘘声和裁判的偏袒,“蓝军”必能击败同城对手,迎来属于自己的无敌时代。记者靳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