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足球期待女足撑门面 金正民老当益壮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国力出走后目前还没有回家,而安馨园现在又重新降级,使得陕西足球突然面临着一种真空状态,但是省足管中心主任张继学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足管中心将重点抓好省女足工作。因为陕西不能没有一支代表性的球队。

  金正民老当益壮不服老

  今年已经64岁的金正民从昨天开始已经正式拿起了教鞭。昨天,他面对记者发表了就职演说,他表示自己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了,但感觉身体还行,“我从15岁开始搞足球,现在已经快50年了,有着丰富的经验,一方面我可以带领陕西女足力争打好明年的十运会,另一方面还可以带带年轻的教练。”他在谈到这次执教陕西女足的原因时说,“首先,陕西是开展女足运动最早的地方,后来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水平滑坡很大,不过在体育局和足协领导的关怀以及球迷的支持下,我相信陕西女足有基础也有潜力能重新崛起。其次,我曾经答应过陕西女足俱乐部老总齐燕,只要有机会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这次应齐总盛情邀请,同时也想为陕西女足做些事。”

  对于陕西女足的现状和未来,金正民表示,“因为过去我曾经抓过女足,因此对这项运动,对陕西女足有一定的了解,但这种了解不是很深,因为真正的了解必须深入下去。陕西女足未来要想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做好青少年的普及工作,同时还要培养年轻教练员。”

  足球界人士为女足发力

  陕西女足尽管已经经过了的多年的努力,但是要想有所突破,就必须花更大的精力和财力。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告诉记者,“陕西是女足的发源地,目前面临着两项重要的任务。从全运会的角度来讲,陕西女足面临着争六的重任,聘请老前辈金正民就是想利用他的经验来提高陕西女足的成绩,毕竟全运会上我省惟一的集体项目就是女足。从长远发展来看,金正民长期从事女足和青少年的培养工作,通过他的努力肯定会挖掘一些好苗子,同时也可以为陕西培养一些年轻的教练,这些都会促进陕西女足未来的发展。”

  国力副总叶保增也非常关注女足,他也谈起了对陕西女足的看法,“有些项目最初都是从我们陕西发展起来的,但在全国普及后,我们反而成绩下降。女足、女排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过去这两个项目我们都拿过冠军,但是现在都不行了。我想原因一方面是我们在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水平没有跟上,另一方面就是我们的教练员水平落后于全国优秀教练员的水平。和过去拿过冠军的那支队相比,目前的这批队员无论是年龄结构、经验还是精神面貌都有很大差距,当然还有财力,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经济,没有钱就引不来好球员和好教练,这些都是陕西女足成绩下滑的原因,所以我们要发展就必须从多方面入手。但是我想,只要俱乐部和球员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这项运动搞上去。”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