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九中:这一次绝不放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参加此次CHBL江苏赛区比赛的八支球队当中,南京九中无疑是名气最为响亮的一支球队。在前两年CHBL的比赛中,南京九中一路过关斩将,连续两年都将江苏赛区的冠军奖杯揽入了怀中,其浓烈的篮球氛围和深厚的人才底蕴让所有的对手望尘莫及。今年CHBL江苏赛区的比赛被主办方安排在九中的主场举行,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所有优势的九中篮球队更不会让冠军旁落。在昨天的比赛中,九中篮球队势如破竹,连续取得了两场关键性的胜利,战胜扬州蒋王中学的比赛更为他们的卫冕之路扫除了最大的一个障碍。

  在去年CHBL的比赛中,按照赛程的规定,原本应该由取得江苏赛区冠军的九中篮球队出战南区的争霸赛,但是临行之前,一个意外的情况发生了:因为九中篮球队的绝大多数队员都是高三的学生,为了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他们必须要参加全国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不凑巧的是,那次测试的时间正好和南区争霸战的时间冲突。权衡利弊之后,九中篮球队忍痛作出了放弃比赛的决定,组织方最终只得派出了江苏赛区的第二名扬州蒋王中学替补出战。无奈蒋王中学的实力毕竟有限,在广州进行的比赛当中,他们一场未胜,积分垫底,错失了大好的机会。

  今年的季后赛将于明年的3月份在南京正式上演,这样一来,九中篮球队就省去了舟车劳顿之苦,同时他们也拥有了充足的备战时间。这样大好的局面让九中篮球队从教练到队员每个人的自信心都空前膨胀起来,长期指导这批队员的董教练这样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因为特殊的原因放弃了比赛,错失了很好的一个机会。今年因为季后赛的比赛在南京举行,我们就不会遇到类似的困扰了。机会摆在眼前就一定要抓住,这一次我们要向全国总冠军迈进。”

  根据记者的了解,昨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九中篮球队还只是一支残队,因为个人的私事需要处理,因此球队的主力中锋未能上场,但是平日里训练有素的九中篮球队硬是凭借着小个子阵容连克强敌,这样的实力让所有对手都感到敬畏。明年5月份总决赛的赛场上,也许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新的冠军的诞生,南京九中的未来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期待。金陵晚报记者沈毅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