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主场技术统计造假?胡卫东:这记者到底是何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有媒体爆料说,“CBA联赛至今,如果说光看技术统计的话,谁的进步最吓人呢?他一定非南区某球队的后卫莫属。这名“超级后卫”一回到主场比赛,他所得到的技术统计完全可以震惊全世界。事实上,他所得到的这些奇高的技术统计有造假成分。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可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该后卫的这些惊人成绩,完全是所在赛区技术统计人员帮他“造假”弄出来的。

  显然,矛头直指南钢同曦队的主力后卫胡雪峰。从联赛开赛以来,胡雪峰的成绩一直排在助攻和抢断头名的位置上,此媒体所说的数据是胡雪峰在主场打云南那场比赛时所得的数据。

  胡雪峰:我问心无愧

  在看到这篇报道的第一时间,记者就采访了人在西安准备此行第二个客场比赛的胡雪峰。听到这个说法,胡雪峰先是一愣,懵懂地问记者:“这是什么意思?”仔细看过了那篇报道后,小胡笑了:“说的什么啊,我干吗要让统计员给我弄假啊,有这个必要吗?场上的表现不都在那吗,是多少就多少,要是真有问题,录像带一看不就完了,反正我是问心无愧。再说了,即使有差错也不就是造假,谁不出个错啊。”除了些许不解,小胡的语气非常平静,甚至态度淡得让人惊讶。胡卫东说得没错,南钢同曦的这帮“孩子”确实长大了。

  胡卫东:这个记者到底是何意

  在南钢同曦逼近12连胜的时候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球队上下自然觉得很不舒服。“我真不知道写这个的记者是什么意思,”胡卫东摇摇头,开玩笑似的反问,“是不是看我们打得不错啊?”胡卫东认为,统计人员有的时候也许会因为太关注比赛本身而漏记或者根据记忆多记了一个,但是都是专门培训过的人员,应该不会差太多。而说回到主场,数据就攀升,这就有点无稽之谈了,因为不仅是在主场在客场也有漏记或者多记的情况,这跟故意造假根本就是两回事。“说到‘四双’可不可能,这有什么,我以前的数据统计有四项是第一,还有得分跟助攻同时在两位数以上呢,那也是造假了啊?”胡卫东虽然语气戏谑,但是看得出,他对此有些气愤,“主要是影响队员情绪啊,明天还有比赛呢。”

  李元伟:要有证据才行

  对于技术统计造假的事情,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什么事情都要有证据才行,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李元伟告诉记者,每场比赛都会有比赛监督,各个主场的技术统计人员也是经过篮管中心培训过的,而篮管中心也会经常派人抽查各个赛区技术统计的是否有弄虚作假的现象。而对于某媒体的这种说法,篮管中心也会经过调查以后才会作出回应。

  特派记者王文文西安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