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中国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魏伟离成熟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伟民)2004-2005赛季全国女篮联赛(WCBA)开赛以来,广东女篮的15岁小将魏伟以2米06的身高引起了广大球迷的关注。11日晚,现任八一女篮领队、昔日“中国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在评价这位比自己还高出两厘米的新秀时说,魏伟很有潜质,但真正成熟起来还需相当的磨练。

  出生于1989年的魏伟除了是本赛季女篮联赛年龄最小的球员外,还是中国乃至亚洲 女篮最高的中锋,她也被视为继郑海霞之后中国女篮的新希望。

  郑海霞说:“从魏伟目前的比赛情况来看,她先天条件很好,非常有潜质,也很有前途,但要成为一名成熟的运动员不但需要身高等先天条件,还要后天的刻苦训练和大赛磨练,以及心理、力量、经验等多方面素质的提升。魏伟要走的路还很长。”

  当记者请郑海霞展望魏伟未来能否取得与自己当年一样的成就时,郑海霞说:“这个很难比较,我们属于不同的年代,以后的路要靠她自己来走。”

  当天郑海霞率领的八一女篮在湖南贺龙体育馆以89∶65主场战胜魏伟所在的广东女篮。魏伟在比赛中上场20分钟,得到7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