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名将王曼丽世界杯夺冠 打消退役冬奥会再拼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1 黑龙江日报

  我国速滑名将王曼丽在哈尔滨举行的2004/2005速度滑冰世界杯赛(中国站)比赛中,以38秒73的成绩再次夺得500米桂冠。赛后,王曼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最近几次世界级的大赛中,王曼丽的成绩都是稳中有升,技术、心理等方面都日臻成熟,而一直激励她不断提高的就是2006年冬奥会的那块金牌。对于王曼丽来说,500米是她的强项,也是中国队夺金的热门项目。能否借此“东风”实现冬奥会速度滑冰金牌“零的突
破”,王曼丽道出了她的心声。

  31岁老将王曼丽从事速滑运动20余年,经历了无数的成功与失败。最令她遗憾的是在上两届冬奥会上的失败,这令她一直心有不甘。为此,她打消了退役的想法,决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再拼一回。

  在2003/2004年赛季中,王曼丽迎来了一个运动高峰:在主项500米比赛中摘金夺银,并在世界杯总决赛500米总积分排名第一。今年在首站日本站比赛中,她又两夺500米金牌。

  王曼丽信心十足,直指2006年冬奥会。但王曼丽仍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11日的比赛中,她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她说,面对家乡父老,压力特别大。因为怕自己失误,反而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还是幸运地获得了500米金牌。

  在谈到2006年奥运会所面临的最大的对手时,她说,要想获得奥运金牌,最大的对手首先是自己。就目前来看,虽然她的成绩有所上升,但要夺冠,还必须进一步提高。对于频繁赛事会不会影响备战冬奥会,王曼丽有自己的见解。她乐观地说,密集比赛这是我特别愿意的,以赛代练来提高自己的强度,在赛中提高体能,在赛中提高水平。

  为了冬奥会,王曼丽不放过任何参赛机会。在100米的比赛中,观众看到了她的身影。对此,她说,尽管100米不是我的强项,但为了锻炼,我还是要求上阵了。(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