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功夫大胜日本搏击 古城观众享受精彩武林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功夫大胜日本搏击古城观众享受精彩武林盛宴
  中国选手李秋莲战胜日本选手小川美浦。记者王晓林摄8∶0,中国散打队昨晚在市体育馆再次完胜来访的日本自由搏击队,和赛前预料的一样,所谓的争霸其实并不存在悬念,技高一筹的中国队轻松地就将来势汹汹的日本队击败。但正如中方教练张根学所言,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促进中日武术界的友好交流。因此,这场争霸赛也是中日双方选手共同为古城观众奉献的精彩武林盛宴。

  中国功夫威风八面

  伴随着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中方先锋56公斤级选手梁功伟出场了,面对日本选手山口元气,梁功伟以几记迅雷不及掩耳的重拳将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随后,梁功伟的小鞭腿又开始发威,3∶0,梁功伟早早锁定了胜局,虽然山口在随后两局奋力反击,但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之无力挽回败局。5∶0,梁功伟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当三秦选手60公斤级的战学良身披红袍出场时,现场爆发出更为兴奋的尖叫。战学良果然不负重望,一上场就以两次漂亮的抱摔将对手歌川晓文掀倒在拳台上,随后战学良频频利用泰山压顶般的高鞭腿将对手的自信心完全摧毁。又一个5∶0,中国队主帅张根学高兴地用手拍了拍战学良的头,从张教练满意的笑容中,观众们感觉到,这场争霸赛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中国队。

  好戏才刚刚开始,两分在握的中国队发挥得更放松,第三个出场的65公斤级选手刘献伟同样5∶0轻取对手。他一上场就以一个精彩的高鞭腿将对手六户大树放倒,而六户大树这个赛场上的“配角”也非常“称职”,他不断的倒地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备受关注的女子56公斤级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李秋莲捍卫了中国女子散打的尊严,她干净漂亮的战胜了小川美浦。获胜的李秋莲兴奋得挥拳大喊。

  赛前日方声称保底目标是取胜三场,而且将希望寄托在大级别之上,但接下来的大级别比赛,日本选手仍然没占到任何便宜。依次出场的中邰普庆、陈冠杰、宋子豪和潘豪也都大胜而归。而日本选手的斗志已被彻底打垮,中国散打继首届在福州8∶0完胜对手后再次剃了日本队“光头”。

  比赛之外更精彩

  “古城观众非常文明,这场比赛使中日友谊得到了加强”。现场观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说。而中国队教练张根学则动情地说:“观众太热情了,是他们的尽情呐喊使我们队员获得了力量。”的确是这样,昨晚的现场观众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力量之源,连许多远道而来的嘉宾都忍不住赞叹武术之乡果然名不虚传。

  昨晚比赛之前,市体育馆外就聚集了大量武迷,许多人为了一睹精彩比赛而买了高价票。直到比赛开始,还有许多人在赛场外苦苦等票。比赛开始,两国具有代表性的乐曲也随之响起,身着和服和身穿唐装的佳丽们出场则传达出两国深厚的友谊。比赛开始,现场观众既为中方选手的精彩表现喝彩,也对实力上逊色的日本选手给予了真诚的掌声。“我们西安是历史名城,咱们应该有点大气派”,一位女观众这样说。

  散打宝贝也是昨晚争霸战的一大亮点,在比赛间隙12名衣着火辣、活力十足的散打宝贝随着强劲的舞曲将她们青春的活力尽情挥洒,激烈的对抗赛也因此有了令人心动的亮色。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