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市领导与三千志愿者街区同劳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省市领导与三千志愿者街区同劳动(图)
  在创卫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上,袁纯清、孙清云等领导和志愿者一起在横幅上签名。记者王平侯智摄本报讯(记者张博张瑾师炜张琦陶喜年崔晓刚)举全市之力,打好创卫攻坚战,我市创卫志愿者活动昨日在南门广场正式启动。省市领导袁纯清、孙清云、傅继德、程群力、施启文、李鸿光、庄长兴、丁健、千军昌、姚联盟、鲁云侠、乔征、杨广信、陈振虎、于小文、董群惠出席启动仪式,并和全市3000多名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参加创卫劳动,用双手把古城装扮得更加亮丽整洁。

  昨天上午,南门广场阳光灿烂、彩旗飞扬,处处洋溢着青春的律动和活力,来自我市各区以及西安警备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和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京大学等高校的19个创卫志愿者分队整齐列阵,3000多名志愿者头戴红色棒球帽,佩戴创卫志愿者统一标志,整装待发。副市长杨广信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向市创卫办、团市委授西安市创卫志愿者队旗,市政协主席傅继德等向19个志愿者分队授队旗。市委副书记程群力在讲话中说,从现在开始,创卫志愿者们的身影将出现在全市大街小巷、居民院落、公共场所,西安将会因创卫志愿者的存在而骄傲,西安的天空也会因大家的奉献而更加晴朗。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古城建设成一个天蓝、水碧、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文明都市,让每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更加安逸、舒心。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和创卫志愿者在白色横幅上郑重签名。

  随后,省市领导分成6路深入街区参加创卫劳动。在新城区东新街东段,袁纯清、孙清云、千军昌、乔征、杨广信和志愿者们一起,清扫道路,捡拾杂物,清洗环卫设施。看到这里占道经营严重、卫生状况较差,市领导当即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治,使街道面貌尽快得到明显改观。袁纯清、孙清云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推进我市“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创卫不仅是政府行为,更是一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践活动。公众意识的提高和全方位的参与是实现创卫目标的关键,我们一定要团结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真正把创卫变成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加快西安的发展步伐。

  当天,傅继德、程群力、施启文、李鸿光、庄长兴、丁健、姚联盟、鲁云侠、陈振虎、于小文、董群惠等省市领导也参加了创卫劳动,他们分别来到碑林区朱雀南路社区、莲湖区东西梆子市街、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未央区后围寨立交工程、灞桥区纺星一区,与创卫志愿者们一起擦洗门头牌匾,清除小区卫生死角,铲除野广告,清理花坛草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