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无缘八强赛反成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59 每日新报

  小曹

  新报讯虽然没能进入明年的8强赛,但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抽签结束后,中国队突然成了“香饽饽”,得到不少西亚和中亚球队的邀请。他们希望,在8强赛开始前与中国队过过招,并借此了解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打法。

  就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科威特和沙特在内的足协代表纷纷找上代表中国足协与会的张吉龙,邀约比赛。他们认为,中国队毕竟是传统的东亚强队,和日本队、韩国队的风格较为相近。对于西亚和中亚球队来说,这是他们提前了解同组对手的最好机会。

  乌兹别克斯坦足协最早“下手”。在吉隆坡,乌兹别克斯坦足协主管外事工作的尼基姆巴耶夫就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已经在本周一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请中国队到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乌方愿意负责中国队的全部费用,比赛日期大约在明年2月2日或 3日。

  伊朗队与日本、朝鲜两支东亚球队分在一个小组。伊朗队将在明年 3月 25日主场挑战日本队,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于3月20日在德黑兰与中国队进行一场比赛。另外,伊朗还计划在明年1月请中国队打一场邀请赛。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伊朗委员哈法里表示,只要中国足协同意,他们将负担全部费用。

  科威特将在明年2月9日客场挑战韩国队,他们也把主意打到了中国队身上。而且他们明确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在和韩国队的客场比赛前到中国进行一场比赛,因为中国的气候等条件和韩国比较接近。沙特方面也很热衷于与中国队交手,他们的抽签代表阿尔哈比说:“我们和韩国队在一个小组,而中国队和他们一样是东亚球队。”除了西亚和中亚的球队表达了和中国队热身的兴趣外,连来自东亚的朝鲜队也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队热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