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不光彩赚得620万 克里克被迫退出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白宫10日晚宣布,曾被提名担任国土安全部长的前纽约市政委员会警务专员克里克“因个人原因”不得不退出提名。同天,布什还提名了塞缪尔·博德曼为能源部长。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克里克和布什通了电话,并给白宫寄了一封信,表达自己退出提名的愿望。布什决定,尊重克里克的决定。为此,白宫将尽快确定新的国土安全部长人 选。

  近几天来,美国媒体披露,克里克曾在一家公司担任顾问,现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记录显示,通过这家公司获得的优先认股权,克里克赚了620万美元。这家公司曾向国土安全部出售武器,并希望从该部获得更多合同。

  克里克今年49岁,于本月3日被布什提名为新内阁国土安全部长人选,以接替上月底宣布辞职的首任国土安全部长里奇。克里克于2000年被任命为纽约市政委员会警务专员。

  另外,被冠以“解决问题的能手”塞缪尔·博德曼则被布什提名为能源部长,接替上个月中旬辞职的斯潘塞·亚伯拉罕。

  在布什现内阁的15名成员中,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财政部长斯诺等在内的6人将在新一届内阁中留任,其余9人均已辞职。目前只有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的人选尚未确定。

  图:

  克里克于12月3日被布什提名为新内阁国土安全部长人选,10日“因个人原因”退出提名。 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