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丰田杯今晚上演“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6:11 北京青年报

  日本著名影星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曾主演过一部经典电影《绝唱》,而今晚在《绝唱》的故乡日本,在举办过2002年世界杯闭幕式的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也将上演一部足球赛事的“绝唱”,第25届也是最后一届丰田杯将在这里举行,对阵一方是代表欧洲出战的葡萄牙波尔图队,另一方则是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的卡尔达斯队。此后,历经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丰田杯足球赛将走下历史舞台,与全世界的球迷告别。

  自1980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丰田杯在每年岁末都带给球迷最美好和最纯粹的视觉享受,几乎全世界的豪门俱乐部都曾在这里亮过相。比赛采用一场比赛定胜负的赛制,交战双方分别是代表欧洲和南美洲这两个足球最发达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被认为是世界足球俱乐部队的“巅峰对决”。在丰田杯此前的24次对阵中,欧洲与南美球队各12次捧杯。因此,本届比赛将决定丰田杯的最终归属。到目前为止,参加丰田杯次数最多的球队是欧洲的AC米兰队。而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各获得过两次冠军,他们分别是AC米兰、皇马、尤文图斯、博卡青年和圣保罗。

  波尔图队曾于1987年以2:1击败佩纳罗尔队捧杯,而卡尔达斯队则将是丰田杯“最后的新面孔”。

  明年由于国际足联将恢复中断3年之久的世界俱乐部杯赛,这项欧洲和南美的足球传统对抗赛也将不复存在。带着几许留恋,更有说不出的遗憾,球迷们将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因为今晚丰田杯的交战双方实在不算豪门,曾经十分强盛的波尔图队已经面目全非,主帅穆里尼奥远走切尔西,德科加盟巴塞罗那,费雷拉、卡瓦霍也都不在队中,最大牌的球员莫过于刚签下的巴西人法比亚诺;而卡尔达斯队更是名不见经传,队里没有一名世界级球星。不过,既然他们能在无数强敌的包围中脱颖而出,必然有其不同凡响之处。关注丰田杯最后的舞台,让它在球迷心中永远留下美好的记忆。

  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今晚19时起现场直播这场盛大赛事。

  作者:刘艾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