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设立退票基金承担风险 温网组委会“未雨绸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2:52 东方体育日报

  还有两年,为中心球场加盖的活动顶棚才可以完工,所以2005年,阴雨仍将是温网球迷心中擦不去的阴影。为了让观众的利益得到保障,温网组织者昨天宣布他们将设立一个退票基金,以给那些可能因为下雨而无法观看一场完整比赛的观众退票。

  在伦敦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的年终例会上,作为温布尔敦网球公开赛的主要发起者英国草地网球协会,宣布了这项令众球迷欢欣鼓舞的决定,即对那些每天由于下雨而看了不 足一小时球赛的观众实行退票,退票基金的启动资金为387万美元。

  “这不再单单是一个经济学上的观点,或者针对下雨推迟比赛而推行一个保险方针,而是一种风险承担。”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财政部部长德里克说,“每一年我们都要面对这种风险,所以委员会决定设立基金以自我保护。”

  注入该基金的资金是从委员会每年从各大锦标赛上得到的赢余中抽出的。而温布尔敦历来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温网就为草地网球协会带来了5187万美元的收益。但是未雨绸缪的委员会仍然觉得今年温网期间因雨暂停的两天比赛带来了巨大损失。

  早在这个退票基金成立之前,温网就有退票的传统。据温网组委会在2001年公布的退票规定,因天气原因每天观看比赛不足一小时的观众,可以获得票面全额的退款,而超过一小时不足两小时的,也可获得半价退款。

  为缓解退票压力,几年前温网主办方选择向保险公司投保,却收效甚微:“因为后来费用越来越大,近两年我们已停止投保了。因为估价下雨对温网造成的损失是很小的,你可以说什么也没损失,也可以说损失了几百万英镑。”德里克说。作者:本报记者张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