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12轮:南部胜上海喜获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42 中国排协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12轮:南部胜上海喜获前八
  今日晚上19:30,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第三阶段第二轮比赛南部东大女排在主场太仓迎战上海女排。此战关系到两队谁能晋级8强决战,谁将降入保级苦战的关键场次。特别对南部更是关键,因为南部第三阶段第一轮比赛在上海主场1:3负上海女排,若想晋级,必须在太仓主场到以3:0或3:1胜上海方能晋级,3:2胜也是枉然,就是3:1胜也需计算小分才能决定两队队谁将晋级。为此双方均高度重视此战,几乎大家都是背水一战。因此整场比赛紧张、激烈。

  第一局南部以2:1开局后,上海队几次失误送分,南部队打好防反,把比分很快拉开到6:2,上海要求一次暂停,张立明主教练布置新的战术,不久把比分追成6:8,南部队以10:6继续领跑,上海队不舍不饶,把比分追成10:10,南部要求暂停,但未挡住上海的进攻,10:11落后,南部利用拦网得一分,上海队扣球失误丢一分,南部又找回了领先地位,而且进攻打得比较活,有扣,有吊,把比分拉大到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一路飚升成19:12,23:13,但此时上海队依然不放弃,连追数分,但南部勇气十足,终于在3号位以一记重扣,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开球得分,南部扣球下网,连丢二分,此后,又连连失误,上海队以5:1领先,南部队要求暂停,但形势依然不佳,以2:8落后,上海队攻势猛烈,9号、18号又连连扣球得手,南部此时有些乱了阵脚,以5:14、6:16落后,此局南部队拦网太差,上海队进攻屡屡得手,比分扶摇直上,南部队眼看此局大比分一丢,便晋级无望,反倒放开来打,追成12:19,但上海队连得二分,南部最终还是以15:25丢了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局南部1:5大比分落后,在此生死存亡关头,南部打出一个小高潮,追成5:5,二队比分交替上升,7平、8平、9平、10平,此后,南部又打出一个小高潮,把比分拉大到16:10,上海女排紧追不舍,但南部气势以已盛,终以25:18拿下了第三局。这一局比赛紧张激烈,双方啦啦队叫哑了嗓子,主场的锣鼓声,阵得太仓体育馆里的空气象要爆炸似的。

  第四局更加紧张,南部要晋级,此局必须净胜上海队5分以上。开局二队比分交替上升至4:4,南部打了一个小高潮,以7:4领先。上海要了一次暂停,但南部依然以8:5、10:6领先。上海队猛追,南部加强了拦网,但上海队采取打手出界的战术,追成9:12,此时南部又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攻防都十分精彩,南部以19:13领先时,上海东方女排要了第二次暂停,但此时南部已越打越勇,孙小青、刘晓佳、周媛、刘俊等队员连连扣球得分。上海又在23:17的关键时刻发球失误,送掉一分,24:17,南部东大女排胜利在望。此时上海女排又追得一分。如果上海女排此局打到21分以上,便可晋级,因此二队决胜就在一、二分之间。为此南部主教练及时要了一次暂停,布置得分手段,但一攻未成,双方拉锯多次,观众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上,这时南部7号周媛一个强攻得手,南部终以25:18,赢了整场比赛,并喜获晋级权,南部队的队员和教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赛后,南部队主教练刘武邑说:这场比赛二队水平都发挥得差不多,但我队更幸运一些,第二局输掉以后,我队落后了11分,当时我要求全体队员集中精力,一定要压住对手的气势,把握住比赛的节奏,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意图,最终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南部东大队领队孟燕鸿说:上海队主教练水平较高,队里的小队员经过几年甲级联赛的锤炼日益成熟,而且又招回了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因此进步神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

  上海队主教练则认为:这次比赛我们老队员发挥正常,年青队员起伏较大,可能是心理上还有些问题,我们没有把握好比赛的节奏,比赛输了,我们的心情自然不会很好,但不是说我们就没有机会了,我希望我们队能把后面的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关键场次的比赛打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