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 江苏主场力克四川挺进四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35 中国排协
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江苏主场力克四川挺进四强(图)

  12月11日19:30,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三阶段淘汰赛的4场比赛同时打响,江苏仪化女排在自己的主场——仪化体育馆,迎战从广东台山赶来的四川利君女排。结果,江苏仪化女排直落三局,以3:0战胜对手,3局的比分是25:17,25:15,23:20.这样,江苏仪化女排在与四川女排两个回合的交锋中,以全胜的战绩,如愿以偿挺进半决赛,她们将与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争夺决赛权。

  本赛季的交叉淘汰赛改变了过去一场比赛定胜负的办法,采用主客场两场定胜负的规则,目的在于给球队多一次机会,减少偶然性。在第三阶段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名额的首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仪化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获胜战胜对手,为晋级四强赢得了先机。而四川女排虽然先输一场,但五局比分相差不大,客场作战不是一点机会没有。

  江苏仪化女排和四川利君女排水平不相上下,风格也非常相似,都是以老带新的队伍。相比之下,四川队身高占优,1.89米的赵静和1.88米的王可可使得四川队在网上更具优势。主力二传手李红归队之后,四川队水平明显提高,她们在第二阶段比赛中的表现明显好于第一阶段。江苏队虽然平均高度不如四川,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冲劲十足,快速多变的打法是江苏队制胜的法宝,防守较好是她们的长项。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江苏队技术全面的特点显现出来,两次战胜辽宁队,极大地增添了她们的自信心,提升了球队的士气。江苏仪化女排与四川女排的对垒将是一场以快制快的较量。

  江苏仪化女排队接应二传陆倩和主攻张慧的攻击火力较猛,孙玥在场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仪化女排主力阵容中,除老将孙玥的发球为上手飘球外,其他几名主力赵云、陆倩、陆艳、张慧、孙蕙个个坚持大力跳发,而且具备相当水平。该队恐怕是国内采用此发球技术最多的一支女排。江苏队能够客场击败上赛季联赛第四名的四川女排,跳发球的攻击性起了决定性作用。江苏仪化女排主教练赵金才认为,四川女排是一支实力很强队伍,仪化女排能否取胜关键看队员的心态和临场发挥。

  比赛一开始,江苏仪化女排便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9号孙月的一记诡异的上手飘球,破坏了四川女排的一传,仪化女排拿下第一分,拉开了仪化女排进攻的序幕,四川女排一开始显然未能进入状态,拦网优势未能发挥出来.仪化女排通过张慧/孙月的进攻频频得分,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川女排随后加强了进攻,仪化女排失误增加,一度将比分追成11:8,但仪化女排并没有急躁,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孙蕙的一次正中下怀的单人拦网,将比分变成21:14,使得四川队用完了二次暂停.在最后关键时刻,陆艳的一次轻吊,将比分变成25:17,仪化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仪化女排通过拦网/快球和赵云的二次球,一开始就以大比分领先,陆艳的一次轻吊使仪化女排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四川女排并不愿甘拜下风,通过强攻和发球,一度将比分追成15:13,但仪化女排并没有慌张,沉着应对,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比赛中,四川女排尽管竭力追赶比分,无奈仪化女排没有给他们机会,,最后阶段,仪化女排打出了一个连得7分的小高潮,以25:15争下第二局

  第三局,仪化女排一开始就出现两次发球失误,但他们以快速的扣球和拦网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在这8分中全部为仪化主动得分.在打到11:4时,四川女排主教练胡进要了第一次暂停.试图改变场上队员缺乏斗志的问题.四川女排一度将比分追14:10,但四川女排的一次扣球出界使仪化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尽管四川女排全力追赶比分,但仪化女排攻势不减,以25:20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