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大溃败纪实之18:阎世铎咆哮惹怒改革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31 时代商报

  话说阎世铎咆哮联席会议,徐明等人惊得面色苍白,改革的声音小了———足协在这次会议后出笼了四点意见:1、执委会初步同意公开今年中超财务预算,仅限今年;2、考虑暂停今年的中超降级制度;3、否决了对于暂停今年中超联赛和展开义赛的提案;4、成立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组成人选包括足协官员、各地方体育局、足球投资人等等,但是没有列出具体时间表。对于这4点意见,其实是将投资人的要求严重缩水。按照正常道理,徐明等人应该说啥也不会答应这个苍白的意见。但怪就怪在这里,徐明等人几乎非常轻松地接受了,而且 还说足协能够做到这一步就是进步了!

  之一改革派已元气大伤

  据说阎世铎因为“有功”后来受到上级表扬,这一点属于江湖传言,不知准确与否。不过这个时间段里,实德遭遇巨额罚单,与沈阳比赛判0:3告负,同时扣除联赛6分的处罚令出笼。实德队无奈面对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命运。一边徐明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和改革受挫比较,这些事情算不得什么!一边则是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声音: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罢赛,有人刻意制造了比赛中断,因此足协处罚不公平,他们违反了程序,处罚无效!林乐丰也再次提及徐明打给阎世铎的18个电话:“足协这面让我们等待,那面命令裁判吹哨,这根本就是一个阴谋!”不过,有消息称,实德已经在中甲边上走了一遭!如果不是足协“有意”网开一面,否则对实德的处罚将更为严重,这背后实德和足协是如何交易的不得而知,但改革派元气大伤是事实。足协就此出笼严令:谁再罢赛,至少降级,甚至取消注册资格!看得出,手握生杀大权,足协是腰板直起来了!

  之二阎世铎惹怒改革派

  10月29日晚,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和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代表G7联盟公开表态:为了顾全大局,也为了能够在11月17日赢得关键的中港之战,他们决定继续参加剩下的中超联赛。这似乎也给人们一个信号,就是改革派的斗争已经改变了策略,由强硬转向了怀柔。11月1日,走在山穷水尽边缘的改革派透露了要上书国际足联的意思。而此时安然自得的足协官员们则玩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于4日召开了全国球迷代表大会,让球迷们有了一次“诉苦”的机会。不过球迷的言论也比较激烈,但是足协并非真的就是要听取意见,召开球迷大会的用心不过是收买人心罢了!

  不过,和足协已经撕破脸皮,改革派从这个时候已经走上了骑虎难下的境地,不甘心如此失败的徐明们开始转换战场。而阎世铎不合时宜地做客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阎世铎谈到球迷才是中国足球的衣食父母,球迷最反感痛恨的就是联赛中的假、乱、赌。同时认为在假球方面,主要是俱乐部之间关联打假球、俱乐部之间幕后交易打假球以及俱乐部买通裁判打假球。投资人方面看完后勃然大怒,“这不明摆着在挑拨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吗?阎主席还说今年联赛发生的事件特别多,这难道不是足协管理不力的缘故吗?他还说我们是违法违纪者,自己摇身一变成了护法护纪的卫士,他的这番讲话实在是太没水平了!”阎世铎的讲话也加快了G7联盟掀起“二次改革”的进程。

  之三中港之战影响改革

  11月9日,投资人第二次会议在番禺长隆酒店结束,抛出了四枚“炸弹”,要求中国足协公开历年的财务状况,建议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要进行调整,探讨国际足联章程第71条关于“联赛最初所有权”的表述内涵,同时也确定了于11月20日召开有国内外专家参与的研讨会等事宜。不过此时G7联盟属于大病初愈,无论哪个角度看“二次改革”,都有一些让人感觉疲软的迹象。而手中掌握着主动权的中国足协此刻已经不为所动,因为11月17日中国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上面。包括改革派人士在内,大家都认为国足能否出线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因此,虽然长隆“二次改革”一时间也沸沸扬扬,但是却在整体的大环境的混乱中平静度过。

  (未完待续)本组撰稿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