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大溃败纪实之17:实德罢赛改革陡然生变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31 时代商报

  上回说到中国足协见到俱乐部掀起了改革战火,也知道投资人开始玩真的了。于是一场拉锯战开始上演。10月18日的中超委员会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大家都认为投资人此次直接面对中国足协,必将引发中国足球的一次惊天碰撞———他们将和足协当面锣对面鼓地交锋,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破天荒头一遭的事情。

  之一改革进入尴尬境地

  可惜的是,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们几乎都是兴冲冲而来,又扫兴离去。在北京大宝饭店的走廊上,记者们东倒西歪,为这次冗长的会议增加了不少风景。但是会议本身却出奇平淡,根本没有大家想像的那种针锋相对的场面出现。杨祖武发言了,林乐丰也讲了话,13条提案中的一些内容也都连带着提出来了,可是阎世铎轻描淡写用了“5点认同”就让一场改革忽然转轨———次日实德等6家俱乐部召开记者见面会,不过这次见面会似乎内幕深藏。原因是一大早投资人方面主动给记者们打通电话,邀请记者们到国安大厦参加会议,这让首日颇为失望的记者们看到了曙光。

  可惜会议时间一再推迟,由原定的10点钟推迟到12点。徐明、张海、张曙光等人方告现身,而且见面会出奇之短,徐明们声称:“我们欣喜地看到11年来中国足协终于作出了一个积极的姿态。我们投资人将积极配合支持,帮助足协将下步工作做得更细致,进一步推动足球的改革,将改革推向深处。”一场虎头蛇尾的改革就此告一段落。

  之二G7联盟对抗足协

  19日晚,摆完了记者之后,投资人将鸿门宴摆在了实德大厦,徐明们和阎世铎把酒言欢———不过话语中各自充满玄机!徐明们要求阎世铎给出一个明确的“中国足球改革”时间表,否则改革派将不会向中国足协让步。阎世铎则表示,这不可能在短时间里就全部安排好。不过阎世铎声言支持改革!在这一基础上,投资人联席会议定于22日召开。可惜鸿门宴之后阎世铎玩起了太极推手,延迟中超投资人会议的做法让G7联盟出离愤怒。G7联盟索性抛开足协,一干人等啸聚北京天下第一楼,于22日召开了香河会议。或许这也是双方由谈判开始交恶的起点,北京国安、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辽宁中誉、上海中远、青岛颐中和四川冠城七家俱乐部投资人及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上,7家俱乐部推出了《关于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申请》、《关于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职业足球联赛财务状况的提案》、《关于中超联赛取消降级规定的申请》等8项议案。

  之三突遇实德罢赛风波

  本来26日是有足协官员参加的投资人联席会议举行的日子,但是就在这个会议之前,G7联盟的龙头老大实德队却出事了———主场迎战沈阳金德,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实德队中断比赛35分钟。连沈之战下半场第39分钟,实德队2:1领先。金德陈涛前插至禁区内,张耀坤大脚解围,陈涛用手将皮球拦下,见裁判没有鸣哨,随即起脚射门得分。主裁判杨志强立刻鸣哨,宣布进球有效。实德球员当然不肯答应,找到杨志强理论。但杨志强示意实德开球。张耀坤等人围向边裁,不料边裁也边摇头边面无表情地说:我没看见手球!杨志强的手再次指向中圈,安琦抱起皮球走向场外,张耀坤则回到场边,愤怒地向林乐丰诉说当时情形。弄清了原委,林乐丰进入场内试图与杨志强协商,但杨志强不肯理会。场面陷入僵持,林乐丰先是回到场边,确认了那确实是个手球。然后打通了徐明的电话汇报情况。徐明让林乐丰让队员们等待,徐明则打通了阎世铎的电话。阎世铎同样告诉徐明等待,说要研究一下。可惜这一研究就是半个多小时,期间徐明连续18次拨打阎世铎电话竟然都无人接听。N个5分钟里,林乐丰和比赛监督张继成也发生了争吵,他要求裁判去看场边的录像回放,杨志强则声明:裁判没有看录像的义务,他和两个边裁站在一起,在瑟瑟秋风里无奈地伫立。而两边的队员此时也都披上了衣物,在场地里随意地聊天……第35分钟,杨志强有气无力地吹响了两声短暂的哨声,比赛就此结束。

  似乎实德队这是在不恰当的时候做了一件不算很恰当的事情———后来分析者指出,由于实德卷入了罢赛风波,让本来对投资人有利的改革形势忽然急转直下!25日投资人召开的第一次投资人联席会议上,徐明等人还意气风发地确定了八项决议文件,并且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有投资人签名的文件传发给一些媒体。可是等到26日的会议,改革派仍然没能像人们想像那样强硬,但是足协在同意了暂停中超降级的要求后却强硬起来了,拍桌子砸椅子据说很有气势。

  (未完待续)本组撰稿时代商报记者曲宏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