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八一双鹿以27分之差输给广东男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神”独力难撑危局

  没有了“战神”刘玉栋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似乎什么也不是。在他没上场的短短两段时间里,昔日的CBA霸主迅速被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拉开比分,直到把第四节变成“垃圾时间”。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不同的是回到主场宁波的八一队输得更惨,从输12分到昨役的27分。此役,广东队以110比83取得大胜,有7名队员得分过10,攻击点多得惊人。

  联赛昨天其余赛果为:福建82比108负云南、新疆106比118负江苏、陕西94比83胜上海、北京91比82胜浙江、河南86比88负辽宁、山东97比112负吉林。江苏队目前已取得11连胜。

  易建联一柱擎天

  仿佛每次碰到八一队,易建联就会激情四射。本赛季首仗战八一,易建联就独得19分、9个篮板,令人惊讶的是他的五次灌篮———每次都用不同的方式来完成。那场球后,他还是习惯性地谦虚了一番,但脸上痛快的笑容透出了内心的欣喜。
CBA联赛:八一双鹿以27分之差输给广东男篮(图)
  图: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右)防守八一队球员吴谦的上篮。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如同他的性格,昨役一开始易建联并不显山露水,两节只得了6分。第三节他突然爆发,在广东队接连打出8比2和9比3的小高潮中,他独得10分。此节他狂砍14分,其中不少是通过补篮二次进攻完成的。

  八一队的中锋莫科受伤缺阵,客观上使易建联的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他的出色表现使广东队的正印中锋积臣出场时间少了许多。积臣在场下时,易建联担起全队内线攻防大任,为广东队上半场的领先立下汗马功劳。

  20分、12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易建联昨役的“成绩单”冠全场。

  刘玉栋独力难支

  如今的八一队正处于艰难时期,李楠伤未痊愈,张劲松状态低迷,莫科上轮战北京受伤,年轻队员仍然无法跟得上趟。于是,仍然是全队最猛火力点的刘玉栋出场多少就成为八一队战情激烈与否的晴雨表。

  昨天,八一队首节照例雪藏刘玉栋,派上李可、陈可、姚锴夫、吴谦和胡克的首发。五名年轻球员面对广东五虎迅速落于下风,只打了6分多钟便以5比14落后。见势不妙,主教练阿的江改变以往第二节才上刘玉栋的习惯,在首节下半段即遣上“战神”。

  刘玉栋一上来就打三分成功,他的上场还激活了像木头一般的队友,李可、胡克立马像换了个人,频频得分。只用了3分多钟,八一便将比分反超两分。然而好景不长,发挥不稳的队友忽而熄了火,刘玉栋如同上一场一般,以一己之力对抗着强大的广东队。八一队的第二节其实就是刘玉栋的表现时间,他独力砍下全队23分中的13分。无奈得少失多,面对广东队四处开花,刘玉栋单拳难敌四手,比分还是被逐渐拉开。在广东队领先十多分后,阿的江干脆把刘玉栋换下场,再也没有让他重新上场。

  刘玉栋打了22分钟便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仅比打了40多分钟的陈可少1分。这是“战神”的光荣,却是八一队的无奈。

  本报记者 周方平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