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35岁以下运动员都查查心脏 和赛场猝死悲剧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为了杜绝运动猝死事件的再次发生,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10日在瑞士洛桑表示,他们建议所有国家的所有35岁以下的运动员,都应接受心脏病筛查。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沙玛西说:“这不仅仅是针对那些顶级运动员,我们希望通过此项倡议能够尽早发现那些潜在的、不易察觉的心脏疾病,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建议从运动员十几岁时开始,每隔两年,就对他们进行家庭病史、训练后胸腔有无 压迫感、有无头昏眼花等症状的检查。而一旦查出问题,就应立即将该运动员送至专业心脏病医师那里进行治疗,以确认其是否适宜参加及何时能恢复参加运动。”

  在去年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中,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猝死赛场的画面通过电视屏幕传播开去,一时间运动猝死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倡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举双手赞成,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太多因为心脏病突发而惨死赛场的悲剧,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够跟这些记忆说再见。”

  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12到35岁的运动员中,每10万人中就有2人发生猝死事件。(王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