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两套选帅方案 王海鸣称女足四年重成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26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已将女足国家队选帅方案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两套方案中,一套为托尼担任主教练、王海鸣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另一套为王海鸣担任主教练,辅以国外教练,组成中西结合的教练班子。对此,王海鸣表示,无论谁出任主帅,中国队必须要走符合亚洲人特点的路,并尽快回归世界强队之列。

  王海鸣说,任何人要带好中国女足,都必须了解中国女足的整体现状,明确中国女 足的位置。他认为,中国队必须走符合亚洲人特点的路,这个特点是出色的技术能力。他说:“我们永远也赶不上德国队的身体和身高,但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即身体灵活、爆发力好、战术多变。这些特点,欧洲球队很难具备,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对于足协“土洋结合”的安排,王海鸣认为,中外教练对中国女足的理解不同,如果外教执教,真能把中国女足带到一个新的高峰,自然是好事,但如果外教不了解中国国情,就很可能消耗训练和比赛的积累。“离2008年只有3年时间了,中国女足已没有时间再走弯路了。”王海鸣说。

  王海鸣表示,他将接受上级的安排,“只要能为中国女足好,把我安排在哪个位置都可以。”但如果他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就“必须明确我与外教的职责。因为,两名教练员的思路是不一样的,队员们会在教练员的要求上感到莫衷一是,反而消耗训练和管理积累的成效。”

  王海鸣说:“我和我的同伴们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三四年的周期内把中国女足带回强队之列。”本报记者陈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