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黎大逆转”重现京城 孔令辉总决赛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夏宇华)对中国乒乓球老将孔令辉来说,奥地利人施拉格可能是一个让他终身铭记的“死敌”。

  在今天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孔令辉继去年巴黎世乒赛后再度被施拉格成功实现大逆转,提前出局。中国队提前占据男单半壁江山的希望随之破灭。

  今天的孔施之战与巴黎世乒赛的那场半决赛颇为相似。志在“复仇”的孔令辉前四局以三比一领先,胜利在望让孔令辉的心理不自觉地发生了变化,被施拉格连扳两局。决胜局,两人比分胶着,孔令辉以十比九率先拿到赛点,但保守让他前功尽弃,以十二比十四失利。

  虽然输得比较窝囊,但孔令辉仍表现得颇为平静,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不时露出他那“招牌式”微笑。他坦承,今天自己主要输在领先后打得不够主动,前四局中比较有效的正手进攻用得少了,没有继续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决胜局两次拿到赛点时,接发球不太理想,关键分没有顶住。

  孔令辉与施拉格真可算是“冤家路窄”,巴黎世乒赛上,两人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两度交手,此次总决赛孔令辉又是单双打全碰上了施拉格,而且全是在第一轮。被列为二号种子的孔令辉/王皓明天将迎战施拉格/金德拉克,孔令辉对拿下这场比赛充满信心,他相信今天的失利不会给明天的比赛带来不利影响。

  与孔令辉同在上半区的另外三名中国球员全部胜出,王励勤、陈(左王右己)和上届冠军王皓以四比二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比利时老将塞弗、中国香港球员梁柱恩和希腊名将格林卡。独守下半区的马林以四比一战胜瑞典选手卡尔松,顺利晋级第二轮。

  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在首轮女单比赛中没有进入状态,受到了白俄罗斯削球手帕芙洛维奇的有力挑战,先输一局后她虽连扳四局,但其中只有一局比分优势明显。

  为调整心态而剪掉了长发的王楠以四比二战胜韩国球员李恩实,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张怡宁提前相遇。

  中国小将郭跃在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的比赛占据绝对优势,直落四局胜出。中国香港球员桑亚婵苦战七局败在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韩国削球手金景娥手下,无缘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