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是麦蒂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比赛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火箭队还以78:80落后马刺。麦蒂断掉了布朗的球,然后运球快下,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篮圈,比赛胜负的命运就在他的手心。此时麦蒂最好的选择莫过于争取投一个两分球,迫使比赛战平然后进入加时赛,毕竟离篮越近成功率越高,但这只是理论上而言。在麦蒂的心中,他考虑的全是怎么样一击而中,投中制胜的三分球,一剑封喉。“我当时想的就是抓住机会,试试。”麦蒂赛后说,“那时那刻,我感觉自己投出去的任何一个球都能进。篮圈真是太大,太大了。”于是麦蒂在终场前1.7秒放飞了手中的球 ,一击致命。麦蒂完成了最后一分钟一个人的大翻盘,让火箭队难以置信地81:80险胜马刺,本赛季首次三连胜。麦蒂最后35秒砍下13分,其中有四个高难度的三分球。马刺队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主教练波波维奇一边离场一边摇头:“难以让人相信。故事完了,那家伙的手太热了。”麦蒂这一神奇表现肯定可以载入NBA史册,不可避免地让人想起了1995年东部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当时雷吉·米勒最后8.9秒连得8分,让步行者107:105翻盘击败尼克斯。

  终场前不到一分钟,火箭队落后10分64:74。丰田中心1.6万多球迷已经有绝大多数起身走了,其他的也在走向体育馆的出口。谁都没有想到火箭队最终能大翻盘。“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有人能做到这样。”马刺的布朗说,“他只是一个接一个地投篮,真是太神奇了。”投进制胜球后,麦蒂在场中央接受队友的庆祝,丰田中心彩色纸屑漫天飞舞,庆祝这一难得的胜利。“我发誓,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干过。”麦蒂说,“对我而言,这种感觉最美妙了,队员们拥抱着我,狂热地向我扑过来。感觉好极了。”麦蒂咧着嘴笑了。“对于那些提前走的球迷而言,你们错过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申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