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恩成功对抗前NBA球员 南钢同曦新疆“擒虎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34 金陵晚报

  昨天上午,南钢同曦队准备到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全队10点多钟就从宾馆出发,但车刚走两步,司机就接到消息:把车开慢点,新疆队还在训练。同曦队10点50分到达体育馆,但体育馆内场的门关得严严实实,南钢同曦队被要求在休息室里等待。据说,新疆队来了一位出自NBA的新外援,邱大宗专门为考瑞尔制定了几个战术,希望能够借助新外援阻击江苏龙。

  等了将近10分钟,内场的门打开了,已经换好衣服的同曦队进入场地,新疆队已经结束了训练,队员们穿上衣服一个个往外走。而新疆队的主帅邱大宗则迎着同曦队走了过来,握手、拥抱、互相问候,一如他乡见故人的那种亲热,只是彼此的笑容中总有那么点距离。自西部行后,这是第一次见面。但真正的相遇则是在晚上,那时候即使简短的寒暄都不会再有,有的是场上毫不留情面的兵戎相见。

  雷恩对抗考瑞尔

  当地媒体介绍,新疆的新外援来自NBA,他曾经先后在芝加哥公牛队和费城76人队效过力,具有超强的突破能力和弹跳力,曾在2000年拿下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分27分,他喜欢花式扣篮,在训练时表演过胯下运球扣篮的动作让在场的人都很惊叹,但为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他去了法国。但四年NBA生涯给了他很多东西,他自己说,要把学到的这一切都带给新疆队,特别是如何训练,如何带领球队获胜。

  因为不了解这位外援的情况,胡卫东特意向西蒙和雷恩询问是否认识这个叫考瑞尔的球员,但是得到的回答都是摇头,西蒙甚至说从来就没有见过他。这给南钢队在战术制定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教练组仍然信心十足地表示:“相信他不会比雷恩强多少。”

  比赛开始,邱大宗果然在首节就派上了考瑞尔,但这位外援的手却有点生,人也显得有些拘谨,似乎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而同样首发的雷恩则在外线、内线处处出彩,第一节没有结束,就已经有5个三分进帐。邱大宗不得不换下了考瑞尔。但在第二节下半段,考瑞尔再次上场,能量大增,抢断、飞起扣篮,新疆球迷的热情被他重新点燃,体育馆的温度开始不断上升,而他的威力却在下半场完全展现出来。下半场开场没多久,考瑞尔就连续送上两个3分,这让新疆队一下子找到主心骨,被南钢队打下去的气势开始恢复。从CBA开赛以来,一直风头强健的雷恩这个时候开始有点蒙,连续两个失误让对手乘机就是两个反攻。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3分多钟的时候,考瑞尔硬生生地从雷恩手里断下了球,雷恩则摔倒在地,就势翻了个滚,待了一会才爬起来,似乎没有想明白怎么回事。胡卫东赶紧换下了他。接下来的比赛,考瑞尔则开始更加出神入化地进行自己的个人表演秀,他的飞起扣篮轰动了全场,而在外线也频频得手。

  胡卫东捍卫胜果

  上半场,同曦把比分差距拉到了23分。但是第三节,在考瑞尔的带领下,新疆队逐渐把比分扳到61:74,只剩下13分的差距。新疆球迷开始觉得希望来了,全场气氛更加火爆起来。而场上的火药味也一阵浓似一阵,南钢同曦的犯规次数不断攀升,胡雪峰犯规4次,唐正东4次,雷恩4次,张成4次。这时候,比赛才进行到第三节。照这样打下去,新疆球迷口口声声喊的奇迹恐怕真的会发生。

  但是胡卫东怎么会让南钢同曦前半程得来的胜果就这样轻易地从手里溜掉。从第二节胡卫东就开始上场热身,只几个回合的工夫就又坐到了场下。下半场他坐不住了,开始展现他的中流砥柱作用,三分,突破,底线切入,胡卫东又成了能征善战的大将。而在他的组织下,同曦队一方面加强对考瑞尔的防守,一方面开始在内线创造机会,唐正东开始独霸篮下,连连得分。而外线,张成连投连中。比赛还有8分多钟的时候,胡雪峰六次犯规下场。但直到比赛还有4分多钟,两队的比分差距依然在20分上下。考虑到明天下午在陕西进行的又一个魔鬼客场,胡卫东开始示意大家放慢节奏,以保存体力。新疆队虽然乘此大举反击,但无奈大势已去,再难挽回,最终眼睁睁地看着来访的南钢同曦打破了他们主场连胜的金身。本场比赛,唐正东拿下全队最高的30分,雷恩27,张成24,胡卫东14,胡雪峰12。

  徐强满意全队表现

  赛后,徐强告诉记者:“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进攻和防守都准备了至少6套战术。”

  徐强说,“我们第一节外线打得很好,张成和雷恩的手感来得很早。等到对方开始加强防守我们的外线时,我们的内线优势又显现了出来。不过,因为我们对对方的新外援不太了解,所以让他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但是等到下一场,我们就能找到限制他的方法了。”特派记者王文文新疆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