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就让穆里尼奥来改写记录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酷战·英超

  阿森纳VS切尔西

  周一凌晨00:05东方卫视直播

  切尔西在阿森纳眼中是什么?一个普通的伦敦德比对手?一支9年来从未在英超中赢过自己的手下败将?不,那些都已是过去式。现在的它是真真正正的卫冕大敌,一个领先自己5分却至今尚未发现有何致命弱点的劲敌。

  如果切尔西没有穆里尼奥,没有前16轮12胜3平1负的战绩,枪手们或许可以说上赛季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在海布里被对方2比1击败并淘汰的事实仅仅是个意外——那是两队最后一次交手。但现在,切尔西强大的压迫力已经无所不在,人员危机仍未得到缓解的阿森纳想要迎头赶上对手,实在是很困难。目前看来,在直接对话中全取3分是最好的机会。

  在刚结束的冠军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阿森纳靠一套老中青结束的新阵容5比1大胜罗森博格,切尔西却在穆里尼奥的老家波尔图1比2失利,不过穆里尼奥毫不在意这样的结果对比,他完全不认为它们跟周日的比赛有任何实际关联。“我看不到这场比赛跟阿森纳的比赛之间有什么消极联系。如果我能看到其中的联系,那我就用在波尔图的首发阵容来对付阿森纳。”切尔西主帅正话反说。最后自己又补充了一句:“那场失败根本不会对我们构成消极影响嘛。”

  切尔西没任何伤停担忧,唯一被媒体挑出来的毛病还被穆里尼奥干脆地否认了。不过,阿森纳虽有多名主力伤停,却也不愿轻易承认差距,博格坎普表示,阿森纳已完全恢复了信心:“我想我们都已知道了丧失节奏的原因。有时我们总觉得自己正在做的,是和状态最好时做的一样的事情,其实不是这样的。而当我们意识到其中的差别时,又往往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进行艰苦的努力方能追回来。经过前面的两场胜利,我们希望最佳状态回来了。”

  在维埃里不在的时刻,博格坎普就是阿森纳更衣室里资历最老的球员。作为第二队长,除了注意在大战前鼓舞队员士气外,他还对主教练温格面对危机时的冷静给予了赞扬:“主教练让我们明白,只有保持冷静然后在训练中更加刻苦才是最能帮助球队的办法。是的,我们根本没必要惊慌失措,我们要做的,只是再一次地相信自己。”

  由于喀麦隆后卫劳伦此役可以出场(这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因为切尔西有个疯狂的左边锋罗本),阿森纳主要的难处就只剩后腰。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在4天前的冠军杯上表现出色,但考虑到罗森博格实力偏弱,跟切尔西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能否顶得住压力以及在与经验老到的马克莱莱、神勇无敌的兰帕德的对抗中占得上风是大家对这对加起来才37岁的组合的最大怀疑。博格坎普说:“我相信我们的年轻球员能够应付压力,他们的身边有经验丰富的队友,大家都会帮助他们。对他们来说最主要的事情是勇敢地站出来请战,我想他们是非常乐于在大战中出场的。”

  阿森纳在最近2场比赛中打进8球,切尔西则在连续2场英超中取得4比0,过去7轮更是打进了23个进球。不管怎样,这都会是场叫球迷们大呼过瘾的比赛,穆里尼奥说了:“阿森纳和切尔西是两支一流的队伍,比赛会非常好看。全世界都在看着这场比赛,我们怎么能让观众失望呢?”

  双方伤停:

  阿森纳:维埃拉、永贝里、吉尔伯托、埃杜

  切尔西:无

  预计双方首发:

  阿森纳(442):莱曼/劳伦、坎贝尔、杜尔、科尔/皮雷、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雷耶斯/亨利、博格坎普

  切尔西(433):切赫/费雷拉、特里、卡瓦略、加拉/蒂亚戈、兰帕德、马克莱莱/达夫、德罗巴、罗本

  记者 刘春

  图:

  古德约翰森是切尔西战阿森纳的福将,也许他会作为穆里尼奥的秘密武器。

  本报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