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样的MM才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梦幻35秒,麦蒂制造

  本报讯(记者窦俊)如果休斯敦火箭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真的可以有一个满意的收获,那么在他们回顾总结的时候,这一场比赛也许就是最重要的转折。北京时间昨天,凭借麦克格雷迪在最后时刻创造的奇迹,火箭在主场以81比80一分险胜马刺,终止了此前对对手的七场连败,同时也迎来球队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

  比赛还剩最后1分22秒的时候,鲍博·苏拉投出了一记“三不沾”,丰田中心的球迷嘘声四起,人们开始纷纷离座涌向出口,那时火箭64比74落后了马刺整整十分。虽然姚明很快补中一球,帕吉特也大力灌篮得到两分,但是并不能挽留观众离去的脚步,直到麦蒂出手!

  终场前35秒,麦蒂右路3分线外投篮命中!火箭68比76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分;终场前24秒,麦蒂再一次远投出手,同时造成前来补防的邓肯犯规,麦蒂打出3+1;终场前11秒,麦蒂再次三分线上跳投,连续第三个三分!此时的比分已经成为78比80。

  选择就摆在眼前,是投两分进入加时,还是三分直接扼杀对手?麦克格雷迪赛后说,他当时根本就没动过投两分的念头,“那时篮筐显得那么大,仿佛任何东西我都能扔得进去。”麦蒂说。还剩7秒时,他从对方后卫德文·布朗手中成功断球,然后带球到自己半场的三分线外,仿佛前来封堵的两名对方球员都不存在,倒计时钟跳在1.7秒,麦蒂跃起出手!

  奇迹就这样诞生了。35秒的时间,连续4个三分球,总共13分。麦克格雷迪创造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翻盘之一。甚至连队友们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大家有些歇斯底里地狂呼,倒在地上拥抱,现场的《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形容“仿佛球队赢得了总冠军”,惟一不协调的只是已经有些零星的现场观众,麦蒂微笑着说:“那些提前离场的人,我为他们遗憾,他们错过了最精彩的演出。”

  “这就是休斯敦选择他的原因!”“不可思议的奇迹!”“他和科比是目前联盟中仅有的两名能将垃圾时间变成经典的球员!”所有你能想到的赞誉都在比赛之后送给了麦克格雷迪,这35秒被一次次拿来和1995年雷杰·米勒在东部半决赛与尼克斯比赛中最后8.9秒所得到的那8分相提并论,碰巧的是,杰夫·范甘迪也是那一次奇迹的见证人,只是作为尼克斯的助理教练,上一次的范甘迪体会的是痛苦,而昨天,则是惊喜。

  邓肯拿到了马刺最高的26分和18个篮板,石佛不可谓不努力,但是在奇迹面前,勤奋有时候是苍白的,所有马刺队员在赛后更多的是惊叹和无奈,而主帅波波维奇更在记者追问为何麦克格雷迪能有如此神奇表现时显得极不耐烦:“我×××怎么会知道?!”三字经里包含的是他对球队两连败的极度不满。

  本场数据

  马刺本场得到的80分平了球队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同时他们33.8%(77投26中)的命中率和仅投中的26个球也都是本赛季的最差纪录。

  火箭94.7%(19罚18中)的罚球命中率是本赛季最高,惟一罚丢球的是姚明(10罚9中)。

  火箭在比赛第一节只让对手得到了12分,这是马刺在本赛季以来的首节最低得分,也是火箭本赛季单节让对手得到的最低得分。

  马刺本场惟一值得自豪的数据就是他们全场的12次盖帽,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单场最高盖帽纪录。其中仅邓肯一人就有7次,石佛也因此以68个盖帽超越了爵士队的基里连科,暂时成为本赛季盖帽最多的球员。 记者 窦俊

  NBA其他场次战报

  波特兰开拓者89比87波士顿凯尔特人

  达拉斯小牛102比107 西雅图超音速

  图:

  麦克格雷迪(上图左)得33分8个篮板,姚明得27分10个篮板,MM组合昨天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