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弗:老帮菜都不愿碰中国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名将专访

  新闻发布厅里,刚刚输给王励勤的比利时名将大塞弗一脸汗水,坐在椅子上一边接受记者采访一边收拾行李。对他来说,飞行十几个小时就为了一场比赛,有点太不划算了。昨天下午,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的这场比赛?

  塞弗:我认为比赛我发挥得不错,心情还可以。5局球我都有胜机,开局打得不错,刚开始时还一直领先。王励勤是这次比赛的一号种子,也许在家门口比赛,他因为压力而显得有点紧张,没能完全发挥出来。

  记者:你来中国前,有没想过会这么快输球?

  塞弗:我没想过抽签会抽到王励勤,我以为会抽到庄智渊、施拉格或者是丹麦的梅兹等人,如果是后者我想还有得一打。但抽到王励勤,没有办法,没有人愿意碰中国人(笑)。

  记者:过去你同王励勤的交手纪录如何?

  塞弗:我赢过一次王励勤,当时是在2002年的中比乒乓球明星对抗赛上,比利时3比0战胜中国队,而我在比赛中赢了王励勤(这是一次商业比赛,国内很少报道,王大勇语)。不过,随后在巴黎世乒赛16进8的比赛中,我输给了王励勤。中国现在差不多有5人,实力很强。像陈玘和郝帅这批小将都起来了,前面还有几个尖子选手,像孔令辉、马琳、王皓等,再以前像江嘉良、陈龙灿那代人也不错,就王涛、吕林那批人差点,只有两人,明显不如其他几代人。

  记者:你认为陈玘这代人打球特点是什么?

  塞弗:我们这些老选手都不愿意碰中国选手,特别是那些不出名的小将。陈玘就是这样的选手,当时我在日本3比4输给了他,刚开始时我2比0领先,后来,陈玘慢慢追上来并反超了我。陈的发球好,正手好,反手差点,但是他这么年轻就跻身世界前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如果中国有俱乐部请你来中国打乒超联赛,你愿来吗?

  塞弗:哈哈,如果有人愿出高价,我肯定愿意来。

  记者:多少价位你愿意来?

  塞弗:你问得太漂亮了,这个问题我暂时保密(笑)。

  记者:你认为大型比赛在中国打好还是在欧洲打好?

  塞弗:我认为,比赛在中国打好,中国运动员都很专业,但就是时差不容易倒过来,上了场还晕乎乎的。

  记者:你预测谁能拿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塞弗:我原来以为我会赢得冠军的(大笑)。可能马琳的希望最大吧,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北京专电)

  图;

  大塞弗打得很有激情,但仍以2比4不敌王励勤,无缘男单八强。

  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