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才多艺大塞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9:43 南方都市报

  “你们好,我是大塞弗!”塞弗昨天一句标准的普通话把要采访他的记者都逗乐了。

  提到塞弗,不得不提他的教练王大勇的名字。曾是北京队教练的王大勇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到比利时执教,他和大塞弗的异国师徒情更是国际乒坛的一段佳话。曾夺得世乒赛亚军、欧洲冠军、九次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塞弗就是王大勇的得意作品。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塞弗的状态已今不如昔。

  据王大勇介绍,塞弗在比利时的地位犹如网球中的赫宁和克里杰斯特,在后者还没有崛起之前,比利时小学生上学时都背着乒乓球拍上学,而现在换过来了,都改成背着网球拍上学了。

  王大勇对塞弗的评价是:“他天分一般,但他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刻苦,可以背着背囊徒步去训练。”据王大勇透露,塞弗多才多艺,不光乒乓球打得好,高尔夫球也打得不错,还能歌善舞。平时,塞弗还邀请娱乐明星进行乒乓球表演,以挣高额的出场费。与中国纯粹的吊高球和扣杀不同的是,塞弗还在场上唱歌、跳舞、讲故事。在他的手里,乒乓球完全成娱乐节目了。

  塞弗所在的俱乐部在过去三年来一直是欧洲的冠军,最差也是亚军,很多商家都愿意赞助他们,因此,塞弗的收入还不错。

  塞弗有一个4岁的儿子,目前还没有明确意向长大了会打乒乓球。“我打高尔夫时,他喜欢趴在洞边观看,谁知道他长大了会喜欢什么呢?”谈到儿子,已35岁的塞弗脸上洋溢着幸福。特派记者 高志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