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本周上演最后的经典 卡尔达斯比波尔图更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8:08 南京晨报

  周日,东京国立竞技场,已经有44年历史的丰田杯将走过它最后的一段旅程。欧洲冠军波尔图,南美冠军卡尔达斯,谁也没想到最后的经典竟是在这两支算不上豪门的球队之间进行。44年的风风雨雨却不是那么容易被岁月抹去痕迹,那些记忆将和那些远离我们的名字一起,镌刻在我们的心底……

  波尔图还在喘气

  毫无疑问,波尔图是带着一种死里逃生的庆幸来到东京的!在周二的冠军联赛,卫冕冠军波尔图主场幸运地击败切尔西跻身16强,如果不是切尔西为周末的伦敦德比储蓄力量,如果不是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翻船,波尔图也许连一个联盟杯的席位都拿不到。

  欧洲足球的大旗竟要由波尔图来扛起,这对于那些豪门来说实在是一个极大的讽刺。然而现在的波尔图已经不能与穆里尼奥时代的那支钢铁之师相提并论。这并不是波尔图第一次来到丰田杯的赛场,17年前的那场大雪中,阿尔及利亚射手马杰尔加时赛的进球让他们成为世界的NO.1。现在的波尔图是什么模样?核心全部出走,打法完全改变,而他们的主席达·科斯塔已经因为行贿被葡萄牙警方逮捕!

  想要驱赶走穆里尼奥的幽灵并不是那么容易,毕竟他在过去的两年为波尔图赢得了一切。新帅费尔南德斯用迭戈取代了去巴萨的德科,但是巴西人的表现却离他“魔术师”的外号还有不小的差距。锋线也是问题,法比亚诺刚刚伤愈,德尔雷这个赛季还没有一个进球,费尔南德斯只能指望南非射手麦卡锡了:“球队现在对麦卡锡依赖太多,他是我们今年在冠军联赛中惟一知道进球的球员,我现在只希望法比亚诺和德尔雷尽快找到状态!”

  卡尔达斯比波尔图更黑

  如果不是南美解放者杯,也许我们一辈子都无法认识卡尔达斯这支球队,这支由清一色哥伦比亚球员组成的球队!如果说波尔图夺得冠军联赛冠军有着足够运气,那么卡尔达斯称雄解放者杯更像是一个童话。

  44年来,除了1989年伊基塔的麦德林民族依靠防守夺得冠军外,哥伦比亚人一直在解放者杯中无所作为,但是历史却被卡尔达斯打破,在决赛中面对4年3夺解放者杯的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卡尔达斯演绎了一出最匪夷所思的传奇。哥伦比亚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00逼平了博卡,回到主场他们又在90分钟内战成11。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博卡青年犹如神灵附体一样将前4个点球全部罚丢,卡尔达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20胜出,门将海纳奥成为了民族英雄!

  32岁的海纳奥一直都被哥伦比亚人形容为“新伊基塔”,在哥伦比亚国内联赛的冠军决战中,海纳奥同样是扑出了4个点球并且自己罚进一个。“伊基塔在我们这代球员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谈及自己的偶像,海纳奥说,“当他在球场上时,我们才明白足球并不是10个球员加1个门将,而是11个球员!也许我不会像他那样经常带球出禁区,但是我也有我的历史,1989年之前我一直是麦德林队的前锋!”

  迭戈为老东家复仇

  第一次杀进丰田杯的卡尔达斯和第二次来到东京的波尔图此前并无交手,但是有一个人却会怀着一颗复仇的心走向球场,他就是波尔图的巴西人迭戈,因为他此前在巴西效力过的桑托斯和圣保罗都被卡尔达斯羞辱过。

  21击败了切尔西后迭戈确信球队开始复苏。“我也在恢复我的最佳状态。在日本的比赛,我们已做好准备。对手并不了解我们,但是我们却了解他们。这场比赛也是我的复仇之战,我此前效力的桑托斯与圣保罗都是卡尔达斯的牺牲品。现在再次与卡尔达斯交手,好运不会在他们那。我希望我能够在这里为球队赢得丰田杯。”自从卡尔达斯取得辉煌胜利后,一些明星球员离开了球队,迭戈认为,“这不表示波尔图就能轻易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会加强防守,并用快速反击与对手周旋。”

  迭戈知道他的担子将非常重,贝利曾说过迭戈是一个可能超过他的巴西年轻球员。迭戈现在的精力全都在波尔图。迭戈说:“我想我们正开始面对一个美好的赛季,我们的球队正尝试着许多变化。每个人都期待我们能够达到最好,尤其是我们获得了上赛季冠军联赛的冠军。”蔡王月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