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鸡肋之后才是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5比1,阿森纳自10月16日以来第一次二连胜;1比2,切尔西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仅就比分而言,四天后的生死赌局之前,温格与穆里尼奥的牌面有了微妙的变化。然而,如果抛开比分而以比赛过程计,这变化就不能以“微妙”来概括了——“微小”会是更适当的形容词。

  同样是5比1的绝地反击,罗森博格与一年前的国际米兰不可同日而语;同样是海布 利的客人,挪威人与四天后到访的切尔西的距离,活活差了18条泰晤士河。昨天的罗森博格远非人们想像中来海布利剪径的北欧海盗,缺乏战意的他们更像是座罗森超市——门户大开,价廉物美,丰俭随意。

  法布里加斯的进球很精彩、范佩西的15分钟很灿烂,亨利和皮雷付出了拼抢得到了进球,这些都让海布利为之鼓掌。但或许温格心里清楚,这一夜能让球迷放心的,仅限于冠军联赛出线权而已——与“魔鬼赛段”开始之初相比,近期的两场大胜在场面上依然缺乏说服力。胜利来了,问题却也没走。

  与罗森博格一战,海布利看台上满是甜蜜的苦恼。两幕戏同台上演:一幕是爽到飞起的现实——罗森博格被打得千疮百孔,阿森纳一切尽在掌握;另一幕存在于幻想之中,但却比现实来得更真实——若把罗森博格换成切尔西,卡瓦略和特里不会让雷耶斯如此轻易地yes,更不可能漏过亨利,法布里加斯的魔术能征服见多识广的切赫?没有不可能,但实在是不太可能。在中场,既没能力也没心思实行紧逼的“挪威森林”,让缺氧已久的阿森纳中场重新获得新鲜空气——然而当对手换作铁人兰帕德和马克莱莱,年龄加起来和马克莱莱差不了多少的弗拉米尼-法布里加斯组合,还能够保持住几成从容?在蒂亚戈和费雷拉面前,雷耶斯会不会重新回忆起铲抢噩梦?而当切尔西强悍的中场三人组将起跑线从亨利面前抹去,枪手14号乃至整支阿森纳的B计划又在哪里?

  昨天海布利见证过多少个进球,就见证过多少次枪手在门前的挥霍和中场传接失误;角球数1比6,唯一的失球又是定位球。在莱曼看台上面无表情的注视下,阿穆尼亚依然延续着首发三场以来每场必出致命“杀招”的传统。

  这不是吹毛求疵,甚至算不得未雨绸缪——周末转眼即至,这幻想的一幕和真实的距离,很可能只有4天而已。昨天的比赛证明,所谓魔鬼赛程前三站俱为鸡肋(联赛杯、鱼腩伯明翰与罗森博格),最后一站才是魔鬼。切尔西不是快餐店,没有一次机会价廉物美,没有一次传接可以退单重来,法布里加斯们或许真是天才儿童,但四天之内天才儿童变不了铁甲威龙。

  眼下切尔西与阿森纳的状况肖似西甲国家德比的前一轮,温格和他的枪手们决不愿意重复皇马在国家德比前后大喜大悲的荒谬命运。

  所以,在魔鬼战役之前,先把鸡肋快快消化吧。多补一点总是好的。作者:麦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