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英国拳王威廉姆斯誓死保胡子:这就是它的存在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20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11月14日麦迪逊花园广场的那场“拳击大满贯赛”被人们逐渐淡忘,这个冬季的拳坛似乎已经变得苍白萧瑟。好在,大牌不在,小丑也可以救场。乌克兰巨人维塔利·克里钦科和英国人威廉姆斯适时地跳了出来,把自己标榜得犹如天神,嘟囔着要为这个寒流袭来的拳坛带来了光明。

  今天,克里钦科将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接受威廉姆斯的挑战,进行其WBC重量级拳王首 次卫冕战。

  不知是交了什么好运,威廉姆斯在今年7月30日的比赛中,大爆冷门在第四回合将泰森击倒。于是,这个原本在高手济济的重量级拳坛的无名小卒,在一夜间爬上了事业的颠峰。就技术而言,威廉姆斯的左右手重拳威力强大,而其独门的贴身近战更是他制胜的法宝。

  能够被WBC重量级现拳王挑中成为其首个挑战者,威廉姆斯原该表现得珍惜异常,但显然英国人更看中自己的胡子。以至于离比赛还有两天,他竟然叫嚣着要退出比赛,在这出悬念片的剧本里硬是加入了一幕闹剧。

  原来,美国内达华州运动委员会表示,如果威廉姆斯的胡子被认为会在比赛中扎人而干扰进程的话,他就将被勒令剃掉胡子。但威廉姆斯坚决反对:“我可以修剪胡须,但我死也不会剃光它。如果他们要我剃胡子,那就不会有星期六的比赛。我的胡子一直留得好好的,尽管我自己也不喜欢它,但我相信这就是它的存在方式。”

  好在闹剧很快被威廉姆斯的经纪人给制止了:“别担心,丹尼一定会在周六晚拿到金腰带,我会出去买把刀片亲自动手把他的胡子剃掉。”

  相对于威廉姆斯的轻松,克里钦科的压力就大了很多。几乎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乌克兰巨人能够漂亮地击倒英国人。原因很简单,克利钦科的身高比威廉姆斯足足高出了12.7厘米,前手刺拳凶狠有力,既可攻又可守,他的右手重拳也具有撂倒任何人的杀伤力。而克利钦科是个从来不轻视对手的拳手。

  另外,由于弟弟小克里钦科今年糟糕的战绩,因此振兴克利钦科家族的使命就完全落在了他身上。在比赛中摆脱外患内忧,是克里钦科目前大的障碍。

  但这些都不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因为只要从昨天的称重事件中,就能窥知一二。从拉斯维加斯传来的消息称,卫冕拳王与挑战者的体重之和创造了重量级拳击赛新的纪录。

  6英尺7英寸高的克里钦科体重250磅,比他矮6英寸的威廉姆斯则要重出20磅,两人520磅的体重之和已经打破了2003年由克里钦科和刘易斯创造的504.5磅的纪录。作者:张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