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百万年薪拉旧部 谢晖弃中邦闪电加盟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3:08 东方体育日报

  一段美好的“姻缘”在婚礼举行前夕,新郎倌却突然“悔婚改娶”了。

  在昨天下午中邦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邦方面突然宣布放弃引进谢晖。而在此前,谢晖加盟中邦曾被外界认为是一件几乎板上钉钉的转会。中邦对于放弃引进谢晖的公开解释是:谢晖与中邦期待引进的内援类型以及市场号召力等方面标准都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在中邦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几个小时前,谢晖却与老东家申花队闪电签约。经过记者多方打探 ,谢晖最终选择申花而放弃中邦,关键原因还在于一个“钱”字。

  按照中邦与谢晖事先谈好的合同内容,谢晖加盟中邦后的年薪将是100万元人民币,另外还可以得到赢球奖金。而申花方面给谢晖开出的年薪虽然高于中邦,但差距并不是特别大。但在申花为谢晖提供的工作合同中,还有“出场费”一说。按照合同规定,下赛季谢晖只要为申花打一场比赛,申花就将付给谢晖2万元人民币的出场费。一旦参赛时间超过75分钟,出场费就将提升到5万元,当然还有进球奖金。按此计算下来,谢晖在申花一年至少可以比在中邦多赚8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此大的差价,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即便先前双方已经达成口头协议。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邦俱乐部董事长卫平说:“今天还有媒体报道说谢晖要加盟我们中邦,但我现在要宣布我们放弃引进谢晖。”卫平尽管极力掩饰了自己的情绪,但他的表情看上去还是有点无奈。

  事实上,对于谢晖这样一名符合中邦引援标准的“上海本土球员”,中邦对其的诚意无可置疑。卫平这些天也一直与谢晖频繁通话保持联系,而在前天晚上卫平还安排俱乐部工作人员打印好了签约合同,准备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谢晖正式签约。这个议程原本也是昨日新闻发布会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昨天上午,中邦方面突然得到申花与谢晖已经火线签约的消息。这一事实使中邦方面如临大敌,并于昨天中午紧急召开董事会,董事会还特地邀请了主教练马良行参加。在董事会上,很多董事会成员还希望马良行能够努力再做做谢晖的思想工作。但在谢晖已经签约的情况下,这样的努力只是徒劳而已。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昨天中午,中邦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把事先安排好的新闻发布会议程临时作出调整,删去原来还列在上面的中邦与谢晖签约这一章节。

  其实,事情发展到这一天,身为中邦队助理教练兼队员的范志毅早已抓到一丝苗头,本月8日,在他赴英国为球队挑选外援的前一天,当记者跟他聊到谢晖加盟中邦的事情时,他曾丢下一句话:“谢晖的事情,我不管了。”这与他此前的态度大相径庭。可以想象,在前不久谢晖的婚礼上,范志毅与其肯定有过这方面的交流并得知了谢晖的最新态度。

  在这件事上,谢晖一直掌握着主动权,事态基本按照他的节奏在走。谢晖11月底在珠海试训的时候,就曾说过他会在选择球队和待遇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并且也表示除了中邦之外,申花也是他的一个重要选择目标,因为申花队的主教练涅波对他的印象非常好。谢晖从珠海回到上海后,在与中邦紧密联系的同时,他依旧没有放弃加盟申花的努力。现在看来,重投在上海滩更具人气的申花队的怀抱,外加有更高的待遇,谢晖可谓是取得了一次双赢。而对于中邦来说,他们在升上中超后的第一次内援引进方面则跌了一个大跟头。作者:连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