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老总峰会高举限薪大旗 明年“勒紧裤带”闹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25 大连晚报

  中甲老总峰会 高举限薪大旗本报记者 孙卫东

  2004年第四次中甲俱乐部老总会昨天在武汉结束,会上各俱乐部一致通过了明年降低薪水,降低奖金和限制外援人数的决议,这一切表明,明年中甲各队都要“勒紧裤带”闹革命了。

  有关降薪的标准其实在11月初的广州会议上已经基本敲定,明年中甲各队国内教练、运动员税前月薪的上限标准为:主教练、教练、球员分别为3万、1万、1.2万元人民币,奖金上限标准为每一联赛积分为10万元。在昨天的会议上,各俱乐部对这个标准再次进行了确认,并正式签署了一个自律文件,强调各俱乐部必须自觉遵守,如有俱乐部违规,将被处以扣分直至降级的惩罚。

  除了限薪外,本次会议还通过了一个新赛季引进外援的规定,即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每场比赛也只能上场两名外援,然后一个赛季只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但更换时间没有限制。

  本次会议的成果受到所有与会俱乐部的一致赞同。会后,湖南湘军的代表认为:“限薪是非常必要的。像我们队今年就吃了高工资的亏。全队月薪超4万的球员多达9人,符宾的薪水更是高达10万元。可最后的成绩只是惊险保级,所以说高薪并不见得换来好成绩。”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列席了会议,并敦促各俱乐部一定要遵守自己定下的“游戏规则”。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