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搏杀胜负手 输赢大转换--记三星杯决战次局精彩对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9时半,三星杯决战第二局在汉城三星火灾保险公司总部拉开战幕。王檄执黑布下了厚实的“星·无忧角”阵式,一改首局急于求成的姿态。一看对手要“磨细棋”,执白的李世石有点没有耐心了,他在上边和下边都下出了“过分之棋”,等着与王檄激战。

  面对李世石的挑衅,王檄并不消极防守,而是在防守中寻找着反击的“突破口”。黑49“靠”白棋,就是王檄给了李世石“无理手”的最有力一击。

  棋局进行到中午白76手封盘,观战的中韩高手都认为:黑棋占优。午休时,形势落后的李世石草草地吃了一点东西,就独自一人坐到了对局室里……

  下午续战,李世石为了摆脱困境,白94走出了一个“二路托”胜负手,试图搞乱局面。面对李世石的胜负手,小王檄准备不足,黑97补棋出现“小问题”,终于被中盘“嗅觉灵敏”的李世石等到了机会。只见李世石白棋十分熟练地在中腹一“靠”,又在边上巧妙地一“挖”,局面顿时复杂起来……在网上评棋的崔哲瀚九段也活跃起来:“白棋有戏了!”

  王檄完全没有想到李世石会如此“玩命”,他在读秒声中不得已选择了一个稍稍亏损的“大转换”,形势也随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也许是意识到局面已不容乐观了,执黑的王檄在中腹“尖断”白棋,也放出了胜负手,并在下边的一场“大劫争”抓住了李世石露出的破绽觅得了战机。

  正当中国棋迷都以为黑棋有机可乘的时候,王檄却在读秒中走出了令人痛心的黑207“长”的败着。担任网络评棋的芮乃伟九段认为:黑207如在中腹走出一步“跳”的好手,王檄很有“翻盘”可能。而实战,由于王檄这手棋的失误,错过了最后机会。战至276手,上边被歼的“白龙”也“死灰复燃”,王檄只能中盘投子认输了。

  记者张建东(本报电话采访)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