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兴奋剂说不兴奋剂知识问与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5 中国体育报

  1、问题:我应该告诉我的医生:作为运动员,我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查,并不应使用违禁物质。

  答案:对。

  解释:您的医生必须知道,应当给您开具那些未被列入禁用清单的替代药物。如果无 法做到这一点,您就需要在使用药物之前,先通过您所属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单项协会或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申请治疗用药豁免。您的医生也应该知道处理紧急情况的现有程序。

  2、问题:血检终有一天会取代尿检。

  答案:不对。

  解释:虽然血检是被用来检测某些物质的,但尿检也是检测禁用物质的一种重要手段。

  3、问题:如果您不能按规定提供足够的尿量(通常为75-100毫升),您将被要求除尿检外还要接受血检。

  答案:不对。

  解释:如果您不能按规定提供足够的尿量,您的部分尿样将会被密封和记录在案;当您可以再取尿时,您将被要求再次提供尿样,直至补足规定尿量为止。

  4、问题:如果您注意到送往实验室的登记表上有您的姓名,您应该认真查看,以确保姓名没有拼写错误。

  答案:不对。

  送往实验室的登记表上不应有任何可辨别运动员身份的信息。加入您的姓名确实出现在上面,您应该坚持要把它擦掉或要求重新登记填表。反兴奋剂举报电话:010-87182332(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