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李世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昨天在韩国汉城落幕。在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棋手王檄五段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李世石以2∶0的总比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界冠军。

  昨天的布局,双方下得都是最普通的定式。中午封盘前的第75手是王檄本局出现的第一个错误。给了李世石抢先攻击中央的机会,从此黑棋开始不太好下了。

  下午续战后,战场转换到中央和左边,王檄与李世石在力战能力上的差距渐渐显现。黑107手又是一个错误,没有及时接上黑69一子,给了李世石转换的机会。左边转换以后,左上角3个黑子被李世石大大地吃掉,王檄在这里亏了。

  黑185手是王檄放出的胜负手。打劫过程中王檄的第207手是本局最后的败着。此手如果下在实战217位,那么转换以后中央一大块黑棋还有活的机会。错过了最后一个机会,王檄败局已定。最后阶段的打劫已经与胜负无关,坚持到276手王檄中盘认输。(夏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