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余维力:不能否定顾原的实力 田径腾飞之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余维力:不能否定顾原的实力田径腾飞之路还很长
  余维力回答记者提问。记者王晓林摄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一举获得两枚金牌,而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的历史性突破更使中国田径人扬眉吐气了一把。作为曾经叱咤田坛的短跑名将和现在国家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的部长,余维力一直都在为中国田径的全面腾飞默默耕耘。日前,他专程来到古城,对我省女子链球世界冠军顾原2005年的参赛任务做了安排。在省体育训练中心,余维力就中国田径目前的情况及重点运动员培养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不能否定顾原的实力

  记:您对顾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做何评价?

  余:顾原在奥运会上表现确实不理想,但她还是中国田径的重点队员。我们不能因一次失利就否定顾原的实力。

  记:您认为中国女链在雅典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余:实力的问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得承认在备战时对女链项目的世界最新形势判断得不够准确。开始备战时,我们认为主要对手就是俄罗斯的库琴科娃、古巴的莫雷诺、法国的蒙特布鲁恩三人,但一上场,波兰、白俄罗斯、德国的选手全冒出来了。这一下使我们变得极其被动。

  记:情报失误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许多项目中都存在,女链球项目并不是惟一的。

  余:的确是,看来我们对奥运会的特殊性把握得还不够,奥运会毕竟是奥运会,它的残酷性和不可预见性甚至比赛气氛都和别的比赛大不相同。我们以后要对奥运会的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

  刘翔参加全部黄金联赛

  记:刘翔这样的天才选手对于中国田径意味着什么?

  余:中国田径人总是说中国男子在短道项目夺奥运冠军简直就是下辈子的事,但刘翔的表现使中国田径人极大地增强了信心。

  记:田管中心有没有具体措施确保刘翔的高水平训练比赛呢?

  余:我们想了很多办法,2005年我们要让刘翔参加全部六站黄金联赛,让他更加频繁的和世界高手过招,我们相信刘翔能越来越成熟。

  记:去年您来西安与顾原签订奥运攻尖计划,这次和顾原签合同了吗?顾原明年要参加哪些比赛?

  余:这计划是一年一签。很遗憾,顾原由于奥运会表现不佳,今年的世界排名列第12位,已经落选了奥运攻尖计划,但我们做工作,争取使顾原也能被列入计划。明年女链球的主要赛事是十运会和世锦赛,还有亚锦赛及国内各站大奖赛。

  记:张文秀和顾原的竞争是一道风景,您怎么评价这对“姐妹花”?

  余:从身材条件上,顾原差一点,但顾原的经验要丰富一些。今年两人交手,张文秀略占上风,但两人在实力上处于同一水平。

  北京奥运要全面参赛

  记:中国田径目前的突破点在哪些地方?

  余:还是男子短跨、女子中长跑、竞走和女链等几个项目。

  记:奥运会历史性地拿到两金,中国田径是否有了质的提升?

  余:还不能这么说,虽然局部的突破令人振奋,但在整体上我们和田径强国还有很大差距。

  记: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田径有何新目标?

  余:北京奥运会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到时候我们要全面参赛,不能仅仅满足于个别项目突破了。记者孙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