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户外装备中的锅碗瓢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户外运动解决肚子问题是关键,即使专门为了野炊而出去的户外运动,也是大有乐趣的。野炊,既可以享受自然的乐趣,又可以享受制作、品尝美食之乐。那么打算野炊的时候,应该带些什么呢?

  炊具:最好是带一些实用的炊具,一个大煮锅、炒锅,这样会比携带全套餐具更方便。不过如果是自己开车前去的话,还可以把家中所有锅碗瓢盆悉数装入纸箱子里带走。因为 家用菜刀当然比便携的多功能小刀要痛快多了,而多功能的小刀则适合当作开罐器使用。

  点火烹调食物时,最理想的方式是将炊具架高,然后在底下加热。在使用火炉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炊具时,最好带那些有柄的锅,当然如果背包的空间有限,可以选择锅把可以拆卸的锅。另外,拿取锅的时候应该找一块布来垫手隔热。

  虽然烹调食物的炊具种类很多,但是并不需要带上全套炊具,应该依照自己食物的多寡来准备。如果是短时间而且一个人的话,炊具越简便越好,最好能带多用途的炊具。

  此外,多用途的铁丝、小型的烤网或锡箔等,都要准备。有了这些炊具,我们就可以就近采集野菜,或抓河里的鱼来烹煮做菜了。

  餐具:选择餐具时,便携是我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同时材料的质地也要考虑到。比如陶瓷、玻璃制品都不太适合外出时带,所以选用塑料制品或铝制品是最合适的。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