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8000人翩翩起舞难以置信的舞会--踢踏舞专家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1 中国体育报

  11月28日,借着舞王迈克·弗莱利率领的《王者之舞》在北京掀起了一股踢踏舞热潮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0名群众共同参与了挑战爱尔兰踢踏舞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一盛会。而作为《王者之舞》的10名主要演员也为了此次活动在刚刚结束上海的演出后专程再次飞回北京,并对现场观众进行领舞。

  挑战活动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王者之舞》的制作经理帕迪·菲茨帕特里克先生

  记者:您对这次活动有什么感想?

  帕迪:从二层楼的落地玻璃窗望去广场上是一片踢踏舞的海洋,男女老幼近8000人,在欢乐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这个场面实在是让我太震惊了!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盛大的场面,在爱尔兰曾经也组织过一次大型的集体踢踏舞活动,但可没有这里的人多!我完全被中国踢踏舞爱好者的热情征服了!我用随身带的相机将这一切都记录了下来。

  虽然由于档期的原因,舞王迈克·弗莱利未能亲自到场,但他多次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并许诺把这个挑战结果带回爱尔兰踢踏舞的故乡。

  《王者之舞》10名演员中最漂亮的女主角劳伦·斯特普尔顿,也兴致勃勃地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看到这么多中国人喜欢踢踏舞,你是怎么想的?

  劳伦:我很高兴能够成为挑战“同一时间跳踢踏舞人数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一员。通过这次活动,我亲身接触了中国的踢踏舞爱好者,感到他们很开放很热情。踢踏舞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时尚生活。我作为《王者之舞》的主要演员来到中国的舞台,非常荣幸。能够与喜欢踢踏舞的大众共舞,更是深感快乐。

  记者: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习跳踢踏舞的?

  劳伦:我从6岁开始学习跳踢踏舞,到现在已经19年了。学好这门艺术要有一个很漫长艰苦的过程。

  记者:有没有可能到中国来教踢踏舞?

  劳伦:回国后,我准备参加踢踏舞教师培训的资格认证。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到中国来当老师。

  作者:杨 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