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面临蜕变泰山背靠大树 中超杯的鸡骨头如何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周六,中超联赛的配套赛事———“中超杯”决赛将在泉城济南打响,刚刚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健力宝队周三已经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济南,而鲁能泰山队早已闭门谢客,进入了封闭训练营地。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中超杯”似乎都显得十分重要,一个想挟联赛冠军之余威,登上“双冠王”的宝座,而另一个则想在主场证明自己,并伺机重新捡回“双冠王”的梦想。虽然“中超杯赛”早已被那些失望的球迷称为“鸡肋”,但他们还是关注着在中超元年的另一个赛场,这两支南北球队将会以什么样的状态来啃这块无味的“鸡骨头”。

  有球迷预测,这场球有看头,且“看点”很多。一是两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冠亚军,实力相当且又互不服气,本场比赛等于是第二回合的较量,必有一拼。其二,深圳队和泰山队代表了南北两派打法,且风格迥异。一个善于防守,一个精于进攻,这场球肯定会爆出“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场面。三是两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图巴科维奇,一中一洋,都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但风格不同,此次交锋,将会是中外足球执教理念的又一次碰撞。还有最令人关注的,执著的深圳球迷会不会被更加狂热的泉城球迷所吞没?

  但是客现地分析,形势似乎对客场作战的深圳队并不太有利。综合各种媒体的报道,深圳健力宝队目前正面临着一场“蜕变”,由于体制上的原因,深圳队陷入了暂时的经济困难,球队上下颇有怨气,俱乐部高层进退两难。好在有深圳市政府撑腰,有球迷鼓劲,深圳队的“底气”还在,凭着球队内尚存的这股精气神,球队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艰难地跋涉,终于迎来了中超元年的“黄袍加身”,在夺冠的欢呼声中出了一口恶气。但是,“穷”根未断,“危机”尚存,经历了本赛季的风风雨雨之后,李玮峰们还在为“欠薪”问题四处呼号,而张海和李志达们也在紧锣密鼓地为球队“转嫁”问题而“讨价还价”。处在这种内忧外困状态下的深圳队怎么可能会笑得起来呢?

  鲁能泰山队则不同,他们背靠“大树”,财大气粗,球队从没为经费问题所困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这种“官民合一”的体制,为球队的发展准备了充足的空间。球队立足长远发展,不急功近利,严格的管理制度与科学的训练相结合,造就了一支懂礼貌、守纪律、敢拼搏的年轻队伍,目前,这支球队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在国内各球队中是最好的,这也是他们今年能连续闯进三项赛事的决赛的重要原因。但目前他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老将李霄鹏从国足归队后二十多天低烧不退,至今未能投入训练。李金羽、宋黎辉等也有老伤缠身。图巴很可能排出一个全新的阵容来迎战深圳队,最终鹿死谁手,还要看周六下午两队的斗智斗勇。

  最后让我们看一下今年中超联赛两队的技术统计,泰山队在22轮比赛中共打进44个球,平均每场两个,进球率最高。而深圳队在22轮比赛中虽然只打入30个球,但失球率却最低,只有13个。两队在中超联赛中两次过招,结果泰山队客场负、主场平,处在下风。看来主场作战的泰山队切不可大意,须知,“饿”极了的深圳队要吃的就是这块“肥肉”。

  本报记者 张立中(济南12月9日电)

  作者:张立中

  (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