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娅-哈姆功成身退 全体起立欢呼喝彩送别女足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9日,在帮助美国队以5比0大胜墨西哥队之后,功勋卓著的老将米娅·哈姆以独特的方式告别了她热爱的足球运动。

  与米娅·哈姆一起退役的还有她的老队友、美国女足成员福迪和福塞特,这场比赛是她们的告别赛。虽然比赛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所有球迷到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最后一次看她们3人踢球,特别是米娅·哈姆。

  米娅·哈姆一共上场80分钟,虽然没能进球,但还是为球队奉献了两次助攻,最终美国队以5比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中场休息过后重新登场时,她出人意料地换上了一件与众不同的球衣,上面印有她丈夫———棒球运动员加西亚帕拉的名字。在第80分钟她被替换下场时,现场解说员播报的是“米娅·加西亚帕拉夫人”,米娅·哈姆得到了在场观众全体起立的欢呼喝彩,而她的眼中已经是含满泪水。

  作为世界足坛的头号女球星,米娅·哈姆在她18年的球员生涯中一共打进158球,其中大多数是为国家队打进的。同时她也拥有无人能及的144次助攻,以及为国家队出场达到275次,并且帮助美国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女足冠军和两届女足世界杯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她个人达到顶峰之时,也为女足运动从男足的附属品真正发展成一项世界性的运动做出了很大贡献。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