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曲锦标赛鸣金 广东队以净胜球优势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2 中国体育报
全国女曲锦标赛鸣金广东队以净胜球优势成功卫冕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2004年全国女曲锦标赛12月9日在广州落幕。在最后一轮争夺中,广东队以2比2险平吉林队,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卫冕成功。两支新贵球队江苏和上海打成1平,并分列第三和第四名。今年的冠军杯赛冠军北京队,本轮意外负于甘肃队,仅列第八名。

  本赛最后一轮,由广东队和吉林队上演冠军争霸的压台大戏。三年前的九运会,吉林队曾在这块场地上战胜东道主广东队夺冠,因此此赛也可视为广东队的复仇之战。上半场 两队0比0战平。下半场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终场前比分定格为2比2。最终广东队顽强逼平吉林队,再度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江苏和上海在最后一轮中战成1比1平,江苏队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获得第三名。首次打入四强,对两队均是巨大突破。特别是对明年全运会东道主的江苏队来说,队伍的士气和信心都得到了巨大提升。

  五至八名比赛中,辽宁3比3平四川,北京队1比2不敌甘肃。北京队尽管获得上半年全国女曲冠军杯赛冠军,但当时其他队的国手因备战奥运没有参赛。本次比赛在传统强队实力均有所提升的情况下,更注重整体作战的北京队在战术特点和队员个人能力上并不突出,因此成绩下滑也在情理之中。在九至十二名的争夺中,天津1比1平广东二队,重庆和浙江以0比0互交白卷。

  至此,本届比赛排定最终座次,1至11名分别为:广东、吉林、江苏、上海、辽宁、四川、甘肃、北京、浙江、重庆和天津。广东二队的成绩不记入本次排名。

  本届的四个奖项也于9日出炉。广东队主教练张乃武被评为最佳教练,球员杨慧萍以11个入球当选最佳射手。另外,广东队还以10个短角球配合进球,被评为最佳短角球战术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被广东和江苏分享。独揽四项大奖的广东队此番卫冕成功可谓“五喜临门”,是本赛最大赢家。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