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小组赛:皇马骑着罗马赶上末班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相对于英格兰球队的强盛,西班牙人似乎显得有些没落了。除了已经高姿态出线的巴萨,他们就只剩下皇马可以出线了。银河战舰没有让人失望,一场闷战过后皇马3∶0战胜罗马搭上了十六强的末班车,虽然不像利物浦赢得那么悲壮,但是也算实至名归地拿到了晋级下一轮的入场券。

  由于罗马还处于处罚期,罗马本赛季冠军杯的谢幕演出没有一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虽说比赛关系到皇马能否晋级十六强,但是由于罗马早已被淘汰,连联盟杯的参赛资格也不用争,对于罗马来说,本场比赛简直比友谊赛还没意义。

  罗马无欲无求,托蒂、蒙特拉等连替补名单都没进。皇马却丝毫不敢怠慢,赢了这场皇马才能出线。伤愈复出的齐达内,卡洛斯都首发出场。罗马的一帮年轻人似乎并没有想跟对方较劲,跟着皇马的巨星们当陪练,场上的节奏慢得跟练习赛一样。

  第9分钟,皇马取得领先。罗纳尔多带球突破至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远角破门。进球后的罗尼只有对着自己的队友和寥寥无几的新闻记者庆祝进球。上半时打了二十分钟后,罗马人对于场上慢悠悠的节奏和沉闷的气氛似乎有些受不了了,开始对皇马施压。第28分钟,曼奇尼传球佩罗塔,意大利国脚的远射稍稍偏出。第30分钟,埃尔格拉后场对德尔维奇奥犯规,坎德拉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罗马突然的加快节奏显然让皇马巨星有些无法适应,开始陷入被动,直到上半场结束也没能再在对方门前找到多少机会,倒是“陪练”罗马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

  下半场皇马的进攻有了些起色,几大巨星的配合开始显示出威胁。果然在第60分钟,依靠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皇马再次觅得机会。肥罗带球连过两名后卫突入禁区被德拉斯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菲戈一蹴而就。保住胜果就可以出线的皇马把重心调整到后防上,罗马也无心进攻,比赛更加沉闷。终场前8分钟,菲戈抓住机会梅开二度把比分锁定在3∶0。皇马完胜罗马晋级十六强,成为第二支晋级十六强的西班牙球队。(毅帆 刘佳伟)
欧联小组赛:皇马骑着罗马赶上末班车(图)
上图:没有观众不要紧,皇马的巨星们只要获胜晋级便已满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