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又跌出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4 南方都市报

  NBA·烽火

  本报讯(记者窦俊)北京时间昨天,西部进行了两场焦点之战,原先排名联盟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6比102不敌西雅图超音速,但是超音速并没有因此接过马刺联盟老大的位置,菲尼克斯太阳同样在客场赢得了胜利,113比110击败湖人。

  同为16胜3负,太阳队凭借更好的同区交手记录暂列西部第一,超音速排名第二,马刺落至第三,而洛杉矶湖人则又一次跌出前八。

  太阳迎来三连胜

  昨天的斯坦普斯中心有两个英雄,昆廷·理查德森在终场哨响前6.9秒的三分球让太阳迎来了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则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三次“三双”:2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但是球队的失败只能让他的英雄主义再次成为悲剧。

  汤姆贾诺维奇照例把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交给科比,不到五秒钟的时间,他努力地摆脱防守,他极勉强地压着哨音三分线外出手,但是球没能像他之前4次所做到的那样飞进筐内,砸在篮筐上的声音让科比在第三节就已经拿到的“三双”毫无意义,让他在球队一度落后12分而最终在第四节结束前近六分钟反超了13分的奋力追赶毫无意义,也让他在第三节曾连续命中了三个三分球的神奇毫无意义。

  这还只是昨天对科比的第一重讽刺。昨天在另一片场地上,正是被科比逼走的沙克·奥尼尔在第四节比赛中的突然发威帮助热队在客场以5分险胜雄鹿,而科比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找不到帮手,他在昨天赛后这样解释自己高达8次的失误:“也许我不该过多地把球传给对手”,言下之意,他能信任的可能还是自己,虽然湖人昨天还有另外4名队员得分过双,但是在比赛最后的5分50秒时间里,湖人总共只得到了3分,没有一个人能挺身而出。

  相比之下,太阳队则显得人才济济,他们有三名球员(约翰逊、理查德森和斯塔德迈尔)得分超过了20分,其中约翰逊三分球7投5中,帮助球队追平了历史最佳开局记录,同时,昨天也是菲尼克斯人近11次洛杉矶之行的第二场胜利。

  超音速逼马刺下台

  美国媒体把这一场比赛称为“摊牌之战”,想摊牌的当然是西雅图人,想摘掉黑马的帽子,想证明自己不只是一时的好运气才有现在的成绩,没有比在客场击败公认的联盟最好的球队更好的方法,超音速队做到了。

  从比赛一开始,超音速队就占据着主动,他们成功地在内线冻结住了蒂姆·邓肯的出手,使得马刺不得不一次次地把球交到外线,整个上半场,超音速的防守让马刺全队的命中率只有38.5%,60比41,领先19分进入下半时。

  虽然邓肯带领队友在下半时开始追赶并在比赛结束前6分36秒由罗斯的中投把比分缩小到81比83,但拿下全队最高29分的雷·阿伦很快以连续两记三分球又再次帮助球队拉开比分,直至最后胜利。

  “他们的确是一支很棒的球队。”全场最高的39分在对手流畅的进攻面前变得微不足道,“石佛”也只有心悦诚服地赞美对手,如果击败联盟最好的球队真是一种证明的话,相信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怀疑超音速队的实力,本赛季他们已经两胜马刺,而且两次的得分都超过了100(11月8日主场113比94击败马刺),而在联盟的排行榜上,马刺以均场只让对手得到84.1分高居最佳防守球队的首位。

  昨天失利后,马刺不仅交出了联盟第一的宝座,同时也结束了自今年3月起的主场21场连胜。

  NBA其他场次战报

  76人84比119 森林狼

  爵士100比106 魔术

  黄蜂79比86尼克斯

  雄鹿96比101热

  活塞90比86猛龙

  奇才105比111 金块

  公牛113比85骑士

  鹰 89比97灰熊

  图:

  科比(前)昨天的篮板球和助攻数都为本赛季最高,而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第12次打出“三双”。本赛季他到目前为止一共有三次“三双”表现,巧合的是其中有两次都是在和太阳队交锋时获得的。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