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国队获公平竞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2 深圳商报

  亚足联年度最佳评选揭晓

  中国队获公平竞赛奖

  女足国青队、裁判陆俊获最佳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在世界杯预选赛上7比0狂胜中国香港队的中国国家队,12月8日晚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2004年度公平竞赛奖。中国U19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则成为了年度最佳女足球队,不久前卸任国际裁判的陆俊成为了年度最佳裁判。这三个奖项显然都属于安慰性质。

  12月8日晚,亚足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颁发了一系列的奖项。分量最重的最佳球员奖获得者是伊朗的卡里米。亚足联的颁奖词是:“2004年是属于卡里米的一年,他以14个进球在阿联酋联赛高居射手榜榜首。但14个进球并不是他的极限,他在阿联酋足球联赛和杯赛的进球数是27个。卡里米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也是伊朗国家队成功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伊朗队成功晋级2004年中国亚洲杯决赛圈的半决赛。在中国亚洲杯决赛圈复赛对韩国的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再次证明了他的成熟,他绝对能够应付任何国家的足球联赛。”

  年度最佳国家队是日本国家队,亚足联的颁奖理由是:“作为亚洲第3支3次赢得亚洲杯的球队,日本队在2004年亚洲杯夺冠后已当之无愧是亚洲最佳球队。日本队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取得了6连胜以后晋级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决赛圈。另外,日本队在2004年21场的国际赛中只输了其中的两场。”

  亚足联颁发的其他奖项结果分别为:最佳教练:阿德南(伊拉克),最佳俱乐部:伊蒂哈德(沙特阿拉伯),最佳女足球员:泽穗希(日本),最佳室内足球队:伊朗队,最佳新秀:朴周永(韩国),特别贡献奖:拉赫曼(沙特阿拉伯)。

  作者:沙特阿拉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