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森纳狂胜晋级 波尔图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2 深圳商报

  争霸欧冠:

  阿森纳狂胜晋级 波尔图涉险过关

  【本报讯】(实习生叶虹)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冠军杯小组赛开始了最后一轮角逐,阿森纳与波尔图双双晋级,但也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有些意外、当然也很 美丽的结局。

  阿森纳击败实力不在同一档次的罗森博格不是意外,意外在于一向欧战疲软的枪手,此役竟然如点燃的爆竹般一下收获了5个进球,而且还力压埃因霍温,“意外”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枪手自从49场不败的神话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破灭之后,就一直颓靡不振。此役回到海布里主场,尽管缺少了上轮被红牌罚下的中场核心维埃拉和后卫劳伦,但枪手似乎已经从低谷中走了出来,看看风一般的亨利,如猎豹一样灵敏的雷耶斯,谁能说枪手已经危机四伏呢?尽管客队利用门将阿穆尼亚的失误扳回一球,但这已经无伤大雅。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皮雷和范佩西的进球已足够让“兵工厂”在冠军联赛的征程上继续前进。谈笑风生间,自信的枪手主帅温格已把目光转向了周末与切尔西的巅峰大战。

  已稳获小组头名的切尔西客场1比2失利无疑也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但对于蓝军的对手卫冕冠军波尔图来说,这个意外就如同巨龙球场的夜空一样美丽。“回家”的穆里尼奥将这个顺水人情“送”给了老东家,而同属“阿布系”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尽管客场3比1拿下巴黎圣日尔曼,却因此不得不接受提前离开的命运。很难否认这是一场真枪真刀的对决,穆帅已把特里、兰帕德、达夫及德罗巴等主力尽数遣派上场。但又很难理解此前24场只输一场的“超级航母”切尔西,此役竟然在上半场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也许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失利,但在穆帅的心里,究竟是尴尬非常还是如释重负,大概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另外在F组的交锋中,顿涅茨克2比0战胜巴塞罗那,凯尔特人0比0与AC米兰言和,这样AC米兰与巴塞罗那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的身份出线。G组中,国际米兰3比0大胜安德莱赫,而云达不来梅0比2拿下主场作战的瓦伦西亚,跟随国米之后拿到了16强的通行证。

  阿森纳队未能像切尔西队那样早早确定16强入场券,他们在前四场小组赛中一律战平,必须在最后一轮获胜才能出线。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枪手们”斗志更加旺盛,虽然核心人物维埃拉被禁赛而未能出场,但是阿森纳年轻的“枪手”瑞埃斯、法布里加斯以及范佩西等发挥出色,足以催垮已无斗志的罗森博格队。图为范佩西(右)在终场前5分钟锦上添花后,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传真照片)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