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员主动对后辈加以指点 鲁能称金杯非我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2 深圳商报

  12月11日下午的中超杯决赛是联赛冠军和亚军之间的较量,联赛积分榜上位居榜眼,山东鲁能心有不甘。这两天为了中超杯,一向稳重的主教练图拔也开始着急上火了。

  昨天的训练仍是在高强度中进行,相比之下,主教练图拔的工作强度丝毫不逊色,为了更方便指挥,他干脆“甩”开翻译,绝大部分时间里自己“孤身奋战”。图拔对球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每当有人出现失误,或者是延误了进攻节奏,他总是会板起脸来吼几嗓子。

  “对于两支成熟的球队来说,打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肯定会更谨慎,一点疏忽都会致命。但是只要你抓住机会,一招就可以制胜”,训练结束后,图拔平静地谈起周六的比赛:“深圳队是联赛中防守最好的,而我们的攻击力最强,所以我们现在没有必要在进攻上花费太多的功夫。比赛中我们会冷静耐心地寻找对方的漏洞,并将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然后他表示,现在该准备的都准备了,重要的是在决战中发挥出训练水平。

  其实,图拔的弟子也已经准备好了。除了队长李小鹏缺席,鲁能队人员齐整,前段时间赴塞黑疗伤的中场大将宋黎辉恢复良好,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状态不错。不过鲁能队中,年轻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大赛经验不足的他们发挥如何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为此,老队员在训练中都会主动对后辈们加以指点。“训练时多积累一点,比赛中的把握就大一点,毕竟关系到夺冠嘛”,一位老队员说。

  同球员一样,济南的球迷也对鲁能夺杯充满期待。昨天下午球队的训练开放日吸引了很多球迷,他们都认为,中超杯冠军非山东莫属。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记者张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