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外援带伤回家炮轰蒋兴权:战术落后就会玩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8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高锐/文记者宋洋/摄“我是CBA训练营的第一名。但在辽宁队中我无法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蒋(蒋兴权)的战术思想有些落后。”

  今报讯 七月宾馆,420房间,康明斯轻轻地搂着爱妻的肩膀,倾听着约翰·丹佛的那首《 C ountry road, takemehome》。

  没有太多的离别愁绪,没有即将被抛弃的失落与彷徨,生性活泼的康明斯笑容依旧,“这里的生活不太适合我,可能我不会再回到辽宁队,甚至是中国。我希望能在NBA继续我对篮球的热爱……”他以一种非常平和的语气,讲述着自己在辽宁队的生活感受。

  “我父亲跟我伤的是同一个部位,那次受伤导致他永远告别了 N BA的赛场。昨天我给父亲打了电话,他说:这真是非常糟糕。”

  今报: D J(康明斯),听说你受伤的消息后,大家都很遗憾。

  康明斯:我也没想到会这样,不过这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无法回避的,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各种意外。对吗?(笑)

  今报:你的父亲杰·康明斯是一位非常伟大的 N BA巨星,你把自己受伤的消息告诉他了吗?他是否给了你什么建议?

  康明斯:我已经给父亲打了电话,他说这真是非常糟糕。因为他在纽约尼克斯队打球的时候,就受过同样的伤,之后不久,他就告别了NBA的赛场。如果没有那次意外,他也许可以把自己的篮球事业延续得更长一些。好在我的伤口整齐一些,否则可能要更麻烦。我已经很幸运了。

  今报:这次受伤可能意味着你很可能要离开辽宁队了。

  康明斯:我很清楚这一点。我的伤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养好,但这个赛季只剩下三个多月了,所以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比赛的机会了。

  “我是训练营的第一名,很多在CBA打球的外援都很认可我的能力。但是在辽宁队,我没有发挥的空间,因为蒋(蒋兴权)只强调中锋的作用,他的战术思想有些落后。”

  今报:这样就离开,会不会让你觉得有些遗憾。

  康明斯:我并没有觉得遗憾。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后,我就来到了辽宁队,这也是我第一支效力的职业球队,我很感谢辽宁队给了我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每当电视上出现我,我的妻子就会把这些镜头录下来,然后跟我一起反复观看。真的,那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今报:但是你并没有表现出大家所期待的水平。

  康明斯:我是 C BA训练营的第一名,很多在CBA效力的外援都非常认可我的能力。但非常可惜,在辽宁队中,我无法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蒋(蒋兴权)的战术思想有些落后。

  今报:能具体说说吗?

  康明斯:蒋(蒋兴权)很强调中锋的作用,很多战术都要围绕着中锋去打,所以威尔逊的机会要比我多。而且即使把我派上场,也往往是让我去扮演中锋的角色,这让我感到很不适应,其实我更适合打4号位(大前锋),那样我会更好地去发挥自己的特点。然而在现在的辽宁队中,不可能让我的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当然,战术思想和训练手段不够先进,并不只是辽宁队,其他一些CBA球队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今报:你是不是对辽宁队很失望?

  康明斯:并不完全是这样,在这里我也有很多好朋友,郭士强、接军他们对我都非常友好,我会记住他们的。

  “我会让经纪人帮我联系一支NBA的球队,再到辽宁队打球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这里的生活方式对我来说不是很适合,大家都要听一个人的。”

  今报:如果有机会,你还会回到辽宁队打球吗?

  康明斯: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回到美国后我会先把伤养好,然后让经纪人帮我联系一支 N BA的球队。到NBA打球始终是我的最高理想,我到中国打球也是为了过渡一下,让自己积累一些经验。

  今报:不想再回到辽宁队还有没有其他的原因?

  康明斯:我觉得这里的生活方式不是很适合我,在球队当中大家都要听一个人的(主教练),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和爱好,这很不利于整个球队的沟通。一个好的球队,应该有很多非常有个性的球员,允许队员有时候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尝试打球,NBA就是这样。

  今报:我知道有一次你想带妻子去客场打比赛,但教练组没有同意,是不是这件事让你感到很不适应。

  康明斯:我跟妻子刚刚结婚三个月,为了来中国打球,我甚至没有带她去旅行,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她在一起。把她一个人放在很远的地方,我会很担心。不过,我也尊重教练的决定,因为每个球队都会有自己的要求。现在,我终于有了时间,我会多陪陪她。

  今报:你的妻子确实非常可爱,她在场边总是很有激情地给辽宁队加油。

  康明斯:她对我的支持非常重要,回到美国后,她也会在事业上继续帮助我。我相信,我们能够共同面对任何的困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