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檄”败,并非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第九届三星杯昨天在汉城落幕。在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比赛中,中国棋手王檄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以总比分0∶2败下阵来,而李世石则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世界冠军。

  昨天轮到王檄执黑。布局双方下得都是最普通的定式,进行得四平八稳。第一场接触战在左下展开,这一战王檄下得不错。随后,李世石看到中央不好围,上边黑棋一时也不好 攻击,就选择先掏左边,把战线拉长,显示出了他对围棋的理解已经相当深。中午封盘前的第75手是王檄本局出现的第一个错误。给了李世石抢先攻击中央的机会,从此黑棋开始不太好下了。

  下午续战后,王檄与李世石在力战能力上的差距渐渐显现。黑107手又是一个错误,没有及时接上黑69一子,给了李世石转换的机会。左边转换以后,左上角3个黑子被李世石吃掉。最后阶段,因为正常收官已经无望,143手王檄放出胜负手强攻右边白棋。李世石大约是认为赢定了,所以王檄出人意料地打劫打乱了他的步调,为自己争取来了最后的机会。可是王檄没能抓住最后一线希望,坚持到276手,王檄中盘认输。

  三星杯决赛赛果

  决赛三番棋(12月7日、9日)

  李世石(九段)2∶0王檄(五段)

  比赛规则

  黑棋贴6目半

  每方自由时间3小时,60秒5次

  比赛奖金

  冠军:两亿韩元

  亚军:5000万韩元

  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