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王檄冲冠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在昨天进行的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2盘决赛中,中国小将王檄五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李世石九段,获得亚军。这场胜利也使李世石的世界冠军头衔扩大为4个。

  本盘比赛前半盘形势比较均衡。布局阶段李世石率先变招,但王檄抓住一队白棋很薄的弱点,借机构筑黑棋实空,至中午封盘时,王檄的黑棋略微领先。

  但是在下午续盘比赛中,李世石充分发挥了善战的特点,在一个转换中王檄只吃了3颗干巴巴的白子,而白棋则吃住左上角带着大量目数的3颗黑子,白棋一下子确立了优势。洞察自己的局势不利后,王檄开始处处寻求最强手段。在棋盘右边双方大打劫争之战后,王檄脱先又回到左上角行棋。在这第2次转换中,李世石吃掉中央4颗黑子,但王檄则将右上角3颗黑子重新救活。观战的中韩棋手均认为,这一转换黑棋有利,形成细棋局面。

  接近终盘时,棋盘上又出现了第3次大转换。王檄本想借机翻盘,但李世石应对极其强硬,他还依靠超强的计算能力连续下出两招妙手。转换结果,白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至276手王檄投子认输。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